跳至主要内容

博文

目前显示的是 一月, 2009的博文

在网上看见的山寨

废话少说,先上图上真相 此图是在某在德华人论坛二手版偷来的,觉得比较山寨。 特别为一头雾水的同学们解释一下个中的道理,德国有两个比较权威的出字典的主,一个叫Langenscheidt朗氏,一个叫Duden杜登。水镜先生司马德操说过这样的话:朗氏、杜登,得其一本足以过DSH。。。。。。

补充材料:关于昨天诡异的梦的合理化解释

之所以可以解释,是因为有了新的材料出现。之所以有了新的东西,是因为今早迷迷糊糊的时候,又回到梦里那个地方,继续做梦。 话说昨天游泳的那个脏水河边有一个宾馆一样的建筑,里面功能齐全,由于要考TestDaF,不得不住在里面。在考前大家都紧张的复习,于是我又不知道干嘛好,就去游泳。。。。。。 迷迷糊糊的觉得睡过头了,今天翘了课,睡到很晚。梦里的情景是,我起床去食堂,碰见了班里的穆罕默德,他说考得还可以。我才知道今天考试,恍惚记得我好像是第一波考试的,仔细一问今天考的是第二波,第一波前天考的。于是我错过了,而且这下事情麻烦了,还得去报DSH。。。。。。 就醒了,想想今天得看看德语了。。。残念。。。

过年

平淡的过年。 对比上一个新年,今年还是热闹了许多。 昨天梦见在污浊的水里游泳,岸边都是飘散的植物。天色昏暗,不知道是傍晚还是要下雨。所以我浑身沾满苔藓的,碰见了一个很多年没有消息的同学。他和我小学同班,初中邻班,初二他随家里去天津了,后来据说高考低我一分,仍然去了北大。掐指已有十年不见,梦中他说实际上高考并不顺利云云。 于是就不由得想起来过去的许多事情。小学的厕所十分简陋,冬天在青石板上结了尿冰,于是屎可以下去的缝就越发的窄,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很安全,因为冰是很有坡度的。有一次蹲在最里面,听见如下对话,至今记忆犹新。 A 走到某蹲位。(解裤子以及排便声) B (大声的) 我可走了啊,这回你可小心点,再掉进去我可不救你。上次你连线衣都沾上屎了。 A (突然停止排便) 。。。。。。 实际上对这个厕所的另外一个记忆是,男厕和女厕之间隔着一堵很高的墙,但是最上面是通的。于是当时邪恶的喜欢往对面扔东西。比如划炮之类的。扔了以后一定要若无其事的走出去,等着听响,听吵闹声,然后看着愤怒而丑恶的一群女生由某些老师带领着围住男厕的门。反正我小时候就是最顽劣的那一卦的,而且对女生完全没有好感,又兼受了无产阶级思想品德课的良好熏陶,十分鄙视小资的生活态度以及不爱劳动拈轻怕重的作风,同时深受被老师宠爱的女生们打小报告的害,加上完全不讲道理输不起就哭的强盗逻辑。总之当你对女人没有爱的时候,确实不是很容易找到她们的优点。 相比之下现在总算比较可以接受了,就像一切成长的过程一样,渐渐的可以平静的接受无聊的生活,对抓狂的表达也比较不激烈一点。 话说我是怎么想起这一段厕所的东西的呢,是因为我梦到的那个同学。有一次我和他一起去撒尿,我比较快结束,于是发现他那里长得比较奇怪。我说你怎么长成这样。。。他说不然长啥样??于是事情就不了了之。毕竟大家都刚开始发育,谁也不知道啥样算正常,再说我都尿完了,也不能再费二遍事拿出来告诉他应该长成这样。于是很长一段时间一直在怀疑自己长得不正常,不然他怎么那么有自信呢。很久很久以后,突然想到这件事的时候,恍然大悟,那孩子是不是包皮过长啊。。。。。当时就汗水下来了。 这就是整件事错综复杂的渊源以及可供人肉搜索的一些线索,希望那位同学不要拍我砖。。。话说老子也不怕你拍,你来拍我呀!你拍呀你拍呀~~ 于是我中断了迷思起床找中央台,包饺子,发现面粉不多了,那就都和了吧,倒碗里,加水...

春节好,牛年到~

先祝大家,广大属牛的朋友和俺们两个新一年整整齐齐顺顺利利   这个春节和上个春节距离也太近了吧   包了饺子,也没留个照片就吃得差不多了   最近一直在做梦,各种主题的,不过都是醒来就忘掉的那种   妈妈说我的小粗粗生长得很好,哇哈哈哈哈......   看到一些聚会照片,大家尤其是女生变化都挺大,想想俺还是原来的德行   俺的一辈子就是这样了吧,永远不喜欢热闹O_O,也不会把家里收拾得干干净净......   唉,看好多人都工作了,俺在这边不知道啥时候能毕业呢,再次抒发一下迷茫吧...... 最最大的愿望就是以后的工作是自己会比较喜欢的,或者类似于擅长或者稍带癖的那种   希望所有都平稳向上吧~

过年了

过年完全没有气氛。让人觉得,这不过是平凡的又一个周日而已。实际上也就是这么回事。 等一下去和面,准备包饺子。 话说昨天到处逛了一大天,发现DVI-D的线居然到处都卖二十多欧,吐血。而且订的货迟迟没有送的迹象,真是让人伤心。 昨天买了一个电磁炉和一个电脑桌,花了13欧。拿回来累得够呛。 此外给某猪买了一个外套,三十欧,挺好看的。 PUNKT

dŭndŭndŭn(实在不知道起什么题目)......

上篇日志写那么心酸,居然被某稚说成是凑篇幅 想最近的生活就是着急赶报告,然后做完一个报告以后使劲休息几天,致使下一个报告又要熬夜赶 买了一个小洗衣机,于是洗衣服比原来多了一点动力 洗衣机的趣味性是比盆子要好多了 看到论坛里很多人养小猫小狗小龙猫,某稚心动 小狗要办证,小猫有弓形虫(病毒还是什么寄生虫?乐乐告诫俺的),小龙猫要关在笼子里不亲近 于是俺决定要过健康的老年人生活(也是乐乐说的) 现在家里有一棵树(之前租房子的人留下来的,半死不活的树) 一盆有点像兰花的花(也是之前租房子的人留下来的,长得也不怎么旺盛) 三个很小很装可爱的仙人球和掌(俺们在IKEA买的) 一棵姜(长长的栽栽歪歪的呆在装酸奶的盒子里,长出第二根芽了) 今天又去IKEA的时候买了一根弯弯竹,插在一个像量筒一样的瓶子里,水培的(买来的时候有两个小嫩芽,希望能活下来八) 好喜欢水培的植物呀,今天还看到有卖水草的,不过没有看到好看的 还看到有卖我的小粗粗一样的植物,但不是水培,是种在土里的,和我那个受尽蹂躏的小粗粗精神状态都不一样 小粗粗啊,来抒发一下俺对你的思念之情吧,小粗粗你还好吧,现在家里这些植物都不及你乖呀 俺每天给他们浇水他们都蔫蔫巴巴不理我呀,你和我大冬天的坐火车去上海又回北京,叶都冻掉了还高高兴兴地在那冒芽装可爱 后来回长春以后一周也想不起来浇水,想起来浇水就浇满整个花瓶(盆?),水培的植物盆里的水都干透了还活着 你还活着吧,俺爹妈是不是还给你浇带营养液的水啊(爸爸满脸竖线) 俺的生活过得平铺直叙,所以写出来的东西也看不到“西班牙式的慵懒”(nach胡叔)这种意境的东西 想高中的时候如果胡叔看到谁,比如我,的相片簿叫“西班牙式的慵懒”,那肯定是必被埋汰无疑啊 俺们日渐不纯真以后...... (胡叔要是看到了就该生气了......) 用了邻居家的网这么久,今天终于安上了自己的网 虽然Vodafone他们家6M的网和其他的16M的网价格差不多,但是服务电话免费的,上门服务免费的,好像还可以免费搬家一次,还有个打德国所有固话免费的座机 再说6M也够了,别的网16M也不见得比它快多少啦,都是号称的最高速度而已 嗯嗯,反正我做的决定都是对的 上次说,如果下雪了就贴照片过来,结果那之后还真的又下雪了 那已经是2009年的1月5号,是2009年的第一场雪么(......) 贴照片过来了!我说话算话.....

近况

仍旧在等我没到的那些个装备们。 研究了一下炒粉的做法,配料里面居然有明矾这种东西。 看见买香菜的了,连土一起卖,真新鲜。 Das war's. PUNKT

QQ签名们

**********春节档QQ签名们********** OB:归...... 二胡:回家 兄:解脱,耶耶耶耶耶耶~(最欠扁!) 静:(啥也没写) 小冰:(啥也没写) 我:期末期末!~(("Ö")Hilfe......)

突然需要补充

昨天看了一个电影,里面有梅艳芳,看着看着,就觉得面熟。。。 仔细想想还真的很像某大婶,尤其是眼睛。 然后我就完完全全的无语了。 本来想截图验证一下想法,不过也没啥意思,可能是最近实在太无聊了。

4850今天入手

纪念一下,好歹是我第一个带风扇的显卡,真不容易。 话说前几天去SATURN搬了一个22寸的显示器回来,今天DHL飞速的到了,4850,哈哈哈哈,可惜剩下的东西还没到,而且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到,现在暂时先拿我的本接外置的鼠标键盘显示器音箱当台式机用。不过这个老本居然能支持到1680的Auflösung,我简直感动到不行了,不过里面放着的还是那些玩意,也没有什么再多的潜力了。 收到DHL以后心情极好,做了一件惊天动地的事,跑出去把巨大的玻璃擦了一遍,虽然不算很干净,至少把上面的鸟粪给弄掉了。还好只是鸟粪而已。 大显示器真是爽啊,也不用买电视了,这边网也便宜,就是p2p管得比较严,这几天正在拼命收集http和ftp下东西的地方,无奈啊。话说现在写点啥想换个行都不容易了,一行不知道能放多少个字,还得习惯一下。而且这个屏幕比本的那个亮很多,瞅着白底黑字眼睛有点不爽。 现在就是纯等啊,机箱摆在这,里面空无一物,唉。急,怎么了得。话虽如此,但是还是充满了无限的满足和感激啊。NND,感激啥捏,社会主义好啊。。。。。。

最近的事情

最近忙着给自己找事情做,不过一直苦于没有结果。 不过一切都在瞬间来了。Es kommt doch. Ich muss noch mal TestDaF machen. Ich weiß das vorher natürlich. Aber es ist doch unangenehm, wenn wirklich kommt. 实际上之前把现在的日程都排满了。 这几天得搬家,办网,签合同,申学校。同时还要上课,准备一个月以后的考试。 Bochum下雪了。是真的下雪了,目测有13.5cm左右。于是昨天经过了一段很艰苦卓绝的拖箱子去U-Bahn的路。 在新年假期里发生了很多事情,比如圣诞前的虽虽的小惊喜,比如电脑的屏轴坏了,于是换硬盘到另一个电脑,并把内存综合了一下,之后没多久那个被嫌弃的电脑就自动自觉的不好使了,电源接口出了问题,只能用电池了。。。。。。 还有前几天做了一个诡异的梦。于是我准备用今天的主要篇幅来描述一下。 大概是像农安或者哪里的一个亲戚家,仿佛我还是一个小孩子,没什么事情做每天跑出去玩。话说亲戚家也没有什么朋友,但是我有一匹小马,或者大马,不记得了。 有一天大人们在家里无聊的东拉西扯,我觉得马跑了,就也跑出去,不觉进入一个操场样的地方,但操场里面有很多墙,像个迷宫一样,但是一目了然,只是需要绕很远。看门的大爷知道我找马来了,也不问,我就跑过去了。我从南门进去,马在东北角,东北角有个小门,马在那门口。这时我到了马跟前,它突然开始原地转圈,我想它可能是考虑要踢我一下,犹豫了一瞬,马就从门跑出去了。 出去以后是一个十字路口,我站在西南角,马过了一条路,在东南角。那里还有一匹马,拴住的,我认识那个主人。那匹拴住的马能动的范围很小,我的马就绕着它飞快的跑了两圈,见我过来就往北飞奔去了。 我也往北追去,但觉得身体异常沉重,尽管如此还是尽力移动步伐。这条向北的路两边充满了熟悉的小店和小摊,但是想不起来是哪里,一时间有点像开运街小学附近,又有点像闵行镇农工商附近,总之这个世界上熟知这两个地方的人大概不多。我看见一个大概小学二年级的男孩,推着一个很大的自行车,尽力和同学们打成一片,想和他们一起去币厅还是电脑房。一群小孩喳喳轰轰的,好像明天要考试,都很害怕。看见那个自行车就走不动了,心想如果骑车可能还能追上。于是犹豫啊犹豫,还是和小孩开了口,这时我觉得我仍然是真实的年龄,...

没有网上啊

家基本搬完了,但是诸多善后事宜还没有完。比如老房子还有一些零零散散的东西没有拿过来,而且房间还要整理一下。比如新房子的网络还要很久才能办好,现在只能借邻居的网用。还好邻居是两个东北人,比较痛快。还没有在Dortmund注册,于是就不能申请储蓄账户,于是就少拿了很多利息。 刚才很冲动的就在网上订了电脑的一大部分,而且把钱也汇了。话说自从周六花了五欧元拎回来了那个二手机箱,买电脑的事就万劫不复了。事已至此不必难过好在天无绝人之路。。。。。。 话说搬家真是麻烦,多亏了代帅帮忙,不然现在还在水深火热的搬东西。腰疼啊。。。。。。 刚才上网的事情说了一半,我们是借邻居的网用,所以邻居睡觉了我们就上不去了。具体是怎么回事我也不知道,不过根据时间来推断大抵如此。这也没有什么可怨尤的,借人家的东西,有的上就不错了。 准备德福,嗯嗯,多看看德语吧,也就那么回事。 大概最近的事情也就是这些了。之前说到下雪了,德国这边对待雪的态度实在是粗暴。满大街的撒盐,还有专门的扫雪车,前面是推雪的板子,后面撒盐,就这样大大咧咧的满街开。所以湿了裤脚子,进屋晾干了就是一个河楞。加上今天又升温了,雪都化得很不堪,像没有暖气的中国南方的雪一样,慢慢变成了泥,很脏。 今天上课又困又话痨又昏厥,每次闭上眼睛都忽忽悠悠的不想睁开。 明天仍然要早起,睡了。

春运春运~

第一次春运不回家...... 唉唉,看CCTV已经开始唱那种很春节的开心歌,想放假呀...... 就是看不得别人放假的时候自己还在忙,真是不爽啊......   家基本上搬完了,没累趴了 俺们俩人踩着大雪坐地铁搬了两趟东西 DS来车里塞满东西搬了两趟 终于剩下一点点零零碎碎,一次可以拿回来了 人生活需要多少东西是一个人的性质之一,不取决于其经济状况 所以就想起来每年回家都要拖一个巨大的箱子,里面所有的东西都是必须要带的 为啥寝室别人都没拿这么多东西呢   DS来了才正经在新家吃了一顿像样的饭,就算庆祝乔迁了 说话说到high,就把刚搬来的床搭上,住在俺们家了 每次听DS讲故事都连绵不断从不冷场,而且不管听过多少次的东西都可以十分新鲜津津有味 记忆力真是不好啊,好多事情都完全不记得了,真的是障碍啦,精神病那种......   屋子终于收拾得像个样子一点了,但是还有一些东西没弄完 收拾新家又累又不好好吃饭,导致我瘦啦...... 俺们俩现在都不咋干得动了,就慢慢把尾巴收起来就好了......   语无伦次的...... 唉唉...... 因为心里不安静......

新年好......

早知道我就是没有远虑的人,短视到面对一个跨年,都没有什么具体的期待或者计划   过去的一年里,情境变化还蛮大的,只是我本身还是一直都是老样子 渐渐开始认识到一些自己能力永远不能及的事情,于是安然的不去追求 但其实不追求是我的常态 渐渐开始觉得追求什么时候的动作有点夸张,自己和别人都是 所以觉得自己的生活是被自己按压导致的老迈的平静 但其实是倦怠和怕受挫吧......   2oo9年到了,我迟迟的对它作出反应 还好牛年还没有到,不知道这个本命年啊,颤颤的...... 不过有啥值得高兴的,反正也是马上就要到了,早晚也是要到的   自己最好的年华是不是快要走了,但是我还没有找到合适的身份和面对人生的完整的样子 慢慢悠悠......   我的期待越来越小了 比如过几天的搬家,比如一会会吃到好吃的鸡丁...... 不过这些都在于,我的家人和朋友,一定要过得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