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dŭndŭndŭn(实在不知道起什么题目)......

上篇日志写那么心酸,居然被某稚说成是凑篇幅

想最近的生活就是着急赶报告,然后做完一个报告以后使劲休息几天,致使下一个报告又要熬夜赶
买了一个小洗衣机,于是洗衣服比原来多了一点动力
洗衣机的趣味性是比盆子要好多了
看到论坛里很多人养小猫小狗小龙猫,某稚心动
小狗要办证,小猫有弓形虫(病毒还是什么寄生虫?乐乐告诫俺的),小龙猫要关在笼子里不亲近
于是俺决定要过健康的老年人生活(也是乐乐说的)
现在家里有一棵树(之前租房子的人留下来的,半死不活的树)
一盆有点像兰花的花(也是之前租房子的人留下来的,长得也不怎么旺盛)
三个很小很装可爱的仙人球和掌(俺们在IKEA买的)
一棵姜(长长的栽栽歪歪的呆在装酸奶的盒子里,长出第二根芽了)
今天又去IKEA的时候买了一根弯弯竹,插在一个像量筒一样的瓶子里,水培的(买来的时候有两个小嫩芽,希望能活下来八)
好喜欢水培的植物呀,今天还看到有卖水草的,不过没有看到好看的
还看到有卖我的小粗粗一样的植物,但不是水培,是种在土里的,和我那个受尽蹂躏的小粗粗精神状态都不一样
小粗粗啊,来抒发一下俺对你的思念之情吧,小粗粗你还好吧,现在家里这些植物都不及你乖呀
俺每天给他们浇水他们都蔫蔫巴巴不理我呀,你和我大冬天的坐火车去上海又回北京,叶都冻掉了还高高兴兴地在那冒芽装可爱
后来回长春以后一周也想不起来浇水,想起来浇水就浇满整个花瓶(盆?),水培的植物盆里的水都干透了还活着
你还活着吧,俺爹妈是不是还给你浇带营养液的水啊(爸爸满脸竖线)

俺的生活过得平铺直叙,所以写出来的东西也看不到“西班牙式的慵懒”(nach胡叔)这种意境的东西
想高中的时候如果胡叔看到谁,比如我,的相片簿叫“西班牙式的慵懒”,那肯定是必被埋汰无疑啊
俺们日渐不纯真以后......
(胡叔要是看到了就该生气了......)

用了邻居家的网这么久,今天终于安上了自己的网
虽然Vodafone他们家6M的网和其他的16M的网价格差不多,但是服务电话免费的,上门服务免费的,好像还可以免费搬家一次,还有个打德国所有固话免费的座机
再说6M也够了,别的网16M也不见得比它快多少啦,都是号称的最高速度而已
嗯嗯,反正我做的决定都是对的

上次说,如果下雪了就贴照片过来,结果那之后还真的又下雪了
那已经是2009年的1月5号,是2009年的第一场雪么(......)
贴照片过来了!我说话算话......
现在天又暖和回来,零上了......
穿羽绒服穿了十多天吧

↓↓↓下雪的照片↓↓↓


评论

  1. 下次把植物们的照片贴出来~~~~强烈要求看到它们~~❤

    回复删除
  2. 过得不错么.... 春节快乐

    回复删除
  3. 额 话说我今早在洗脸池里发现了两片小嫩芽 = =可以养仓鼠啊 仓鼠可以亲近滴哦

    回复删除
  4. 话说放假前BY给了我两个大头水仙根,现在还在那里放着……好可怜啊!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俩结婚了

现在坐在回多特蒙德的ICE火车上。又想起来北京和上海往返的直达。每次想起以前这些小破事儿就觉得眼前幸福得很。 我们两个在一起快要八年了,也经历过异地啊什么的这种微微波折,没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儿,没什么值得传为佳话的感动啊坚持啊之类的,平静了很多年,走入婚姻也水到渠成没什么惊喜。 这次在法兰克福和肠城折腾了祯祯三天,逛了几个小地方,主要就是各种中餐和西餐的大吃。我们仨的会面简直就是祯祯和某稚的学术会议,一起吃饭喝咖啡的时候我就一点也插不上话。。。祯祯生活在一个相当高等的精神世界里,他现在应该就是那些有着特殊幽默细胞和生活作风的大师的尚且年幼状态,看似浮萍(——引自老薄),实则相当靠谱。 送祯祯上火车回他那个偏远的家的时候心里又有点失落,上次让有这种感觉的时候好像是某湛和某林来找我们玩了两天以后坐车走。每次有这种怀旧的失落感的时候我就想,如果可以选择性的回到以前的某个时候,我到底愿不愿意回去。幸好这是不可能的。 希望以后一切一如以往,反正一辈子也就弹指一挥间。

出差最爱环节:坐车上发呆

虽然下周还要去威尼斯,但是我已经很想感慨了。2014年到现在去了意大利五六个城市和梵蒂冈,布达佩斯,西班牙三个城市,阿尔及利亚两个城市,现在从汉诺威开会回来。今年不可思议的去了很多地方,同时觉得心态大便,是大变。我也不知道这种变化是暂时的还是长期的,反正有一种认命长大的悲凉腔调。我决定戴上面具工作,同时不再控制和关注结果,让所有过程水一样流。有时候变成原来的自己的时候会想,这个社会真不是人,社会规则切割了人性,使心理咨询变成非常有用的职业。但是我会继续对别人好,继续相信我愿意相信的人,吐露愿意吐露的想法,直到哪天再受到教训,再经历一次大便,再说。反正就是要有效活着嘛,不是人!我觉得两年前的我看到现在的自己肯定会很鄙视或者伤心。

Ökologische Exkursion......

明天就去生态学实习了,就一点都没有学德语的感觉了,收拾了一晚上的东西,花了三个小时做了我们小组实习的时候用的12个表格...... 本来以为这学期小组的作业所有的东西都推给别人去做,结果还是不知不觉要做很多东西,并且做了很多东西...... 然后就是德语就隐隐约约的学着,没有荒废也没有怎么样......   两个晚上不在寝室里混了,混到野外了...... 其实我从一开始就不是很喜欢野外实习,但是她们仿佛在最开始的时候都是挺喜欢实习的...... 那样的生活让我觉得不舒适...... 所以我必然要学人文地理......   好久没有安静的写一篇东西了。   昨天在校内看见李根的页面,他居然炒股...... 里面的照片像流氓一样 除了穿着亮黄色T恤在交大校园里的照片 那些景色很熟悉 而且也只有那些照片里面的李根才有一点熟悉   我又开始想念在上海的日子了 好像我的大学生活过得很荒芜 就只有在上海的日子很潮湿 大学生活就要过去了 我还是想快一点离开 毕竟我特别特别特别特别期待我和小猪的生活 但是张维祎还有别人表示不理解 为什么我们两个可以这样 可能我们都是需要依赖的吧   要是实习的时候能看见蛇,可真恐怖...... 但是据说会看见,所以我们都要用绑腿...... 可能这次实习能让我的生活不那么无聊吧,就像静说的,得找点刺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