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博文

目前显示的是 五月, 2012的博文

消极的人无可救药 吗

以前觉得不是的。以前觉得一切负面情绪都有解药,甚至负面的人格也可以改变。当时觉得自己和别人做到过一些改变,不过以前的办法都是移情式的。那时候对人性充满信心和希望。到现在依然觉得以前的办法或多或少是可行的,只是不再想投入自己的毕生(我觉得肯定至于这么严重,起码有这样的危险性和可能性)给暗无天日的人们带去光明。理性,投入产出核算,还有维护自己的理想生活的结果就是很冷酷,所以我人性的光辉早就泯灭在青春期末尾了。 心理学上讲,智商是相对稳定的。不会因为接受的教育增多而有明显的变化。变化的只是知识和技能而已。看到这样的结论不知道为什么有种放了心的感觉。虽然吧,人生的目标不在于使自己活得更聪明,但是发现一千个追求中有一个是没有了可能的,烦恼就只剩了999个而已。

痛苦是变态的幸福

有种说法说:怀念初中高中中考高考的那种拼命的年月,其实是斯德哥尔摩综合征。(要是没人说过就是我YY出来的。) 要是意识不到自己有多2,多不靠谱,多没头脑,多没发展,多丢人,那就实在是很幸福。要是总能或者总想跳出来看看自己有多2,多不靠谱,多没头脑,多没发展,多丢人,那就很揪心很痛苦。不过这件事就是一旦开窍就难以回到完全的自我中,还庆幸自己没一直封闭着2。 愚昧快乐的活着跟开放痛苦的活着的选择其实是个老掉牙的选择题,但其实没得选择,怎样就怎样了。但是开放的活着就痛苦么,这依然是我人生悲观主义的论调。痛苦的直观不一定是痛苦,可能是得意,过瘾,成就感。但是通过心理机制而得到的正面感情总觉得不够纯粹。极端真的快乐只是因为爱,温暖,光明,而不是因为超越,成就,获得。嗯嗯,就是太极端了。我还是个温和的悲观的人。温和是因为悲观并非来源于不满而是无奈。所以我也不排斥继续将各种痛苦幻化成变态的幸福,然后各种得意,过瘾,成就感。要不然还有啥活头儿了。。。

The Evil Returns

今天终于到了,快递也给力。 下课冲到图书馆,用给力的网花了20分钟下了那不到8G的安装包。 冲出图书馆时天空下起了邪恶的雨,我冒雨去Packstation拿包裹,跑回SBahn,累到差点吐血。 拆包,登录,写序列号。最难忍耐的是安装过程。 The Evil Returns.

娶我当老婆的人是笨猪!!!

心里默念这句魔咒,心情顿时就会变好﹋o﹋

BlogPublisherAndroid再次能用了

经过几天几夜的不懈努力,重出江湖的手机版BlogPublisher终于可以用了。 目前可以实现的功能包括:图片自动上传到Picasa,Blogger和Wordpress同步发表新日志,最多支持到八个帐号。 目前的局限:完全没有格式支持,只能上传一张图,各种简陋和未处理的小错误。 实际上这样就能用了我就满足了。。。话说GData在Android上的API真是有点让人无语,不过总算可以用了。。。 真是不想改进了,又不是商业软件。。。

美背影

迷迷是多么的米粒!

测试减采样发图

如果图片超过picasa无限上传的尺寸,就减采样一下变成四分之一大小。

正式测试一下

发个图看看

我脚得我该写篇日志了

从Feder搬走那天我就想写一篇日志来纪念她。总是写着写着不满意就删掉不发了。近来思维干巴得都要裂缝了。 Feder走了以后的几天很喜欢流连在她屋子里和生人熟人进行有回声无内容的对话。 再过几天懒得过去了,果然生活变得一如往常,就像她来之前。 今天是Feder的生日。如果她在的话照理今天会有一顿大餐。不过好像也没什么失望的,因为昨天做了蒸饺,鸡蛋西葫芦虾仁蘑菇馅的。嗯,这是一个馅儿,不是四个。 我觉得我还是稍微有点语言天赋的,不过肯定不是外语方面了,母语方面也不是遣词造句这个方向。算是稍微能读到一点字里行间吧。但是称之为母语的话肯定是会能读到一点字里行间吧,所以大概我还是没有语言天赋。 前几天跟陀陀看了野猪大改造,陀陀觉得比SPEC好看,热血沸腾的青春。我就是看着那个明显不花美男的男一死命的在装作花美男我就总莫名其妙的跳出剧情啊。我脚得我心里的青春跟陀陀心里的青春应该不同吧。 最近很常想到底自己想要什么。也不是最近了,大学毕业以后就一直这么想。可能一辈子活下来都不会有个像样的答案。即使某个时间得到了一个答案,这个答案充其量也就是平复下心情啊安慰下自己啊这种目的。到底一个什么样的答案是接近真实的呢,到底会不会有这么一个接近真实的答案呢。 昨天陀陀梦见失手打死某高中男生同学的时候我梦见了静儿和小冰。情节神马的我都不记得了,情绪也不记得了。不过印象里他们两个都以哈哈镜里的形象出现的,脸变得很鼓很圆那样,哈哈哈哈~ 觉得我的人生越来越无迹可循,我自己也莫名其妙,囧。

周五出去溜达照相

周五心情莫名烦闷,梅梅说去遛弯散心,于是出去,顺便用新手机照照相。 夕阳下的一片绿草地 脖子啊脖子 这张照得好像一张广告 剪影 吹蒲公英,用连拍。吹太早,腮太鼓。。。

佛光普照

实际上是对面屏幕的光。。。 这两个人从理想回到现实,正在无比郁闷

送走旧手机迎接新手机

新手机Droid Razr入手了,庆祝一下。到手时间是4月26日。话说Defy用了一年多,卖的时候才发现,入手的时候也没写日志,没做任何记录。但是用Defy一直编了半年的程序,其间一直在blog里发测试,后来用Defy也发了很多日志。 如果有选择的话,我宁愿留着Defy,今天翻起卖Defy的时候照的照片,发现Defy基本上是没有照片的,就像摄影师永远不会出现在照片里一样。但是想着Defy到下家手里还是会发挥一个手机的光和热,比起退居二线,是个更好的归宿。我是一个念旧的对物有执念的人。。。 新手机也是Motorola的,设计理念一脉相承,屏幕虽然换了新技术,但颜色效果以及像素密度都类似,只是更大了,玻璃更薄了(因为是super amoled)。相机的像素高了很多,但饱和度表现和Defy是基本一样的。说实话我挺喜欢这种低饱和度的感觉,因为德国给人的感觉就是这样的,没有饱和度,这一点不需要校准。 新手机拍照速度快极了,以至于让人质疑到底照了没有。而且有六张的连拍。stock的系统里也集成了全景照相。 于是我又有了继续开发blogpublisher的动力。。。这次的重点是图。 实际上这几天编完了波鸿的程序,有了一点时间,准备开始一个新的自我实现的项目。实际上也还是没什么新想法,要么做帐本的网站,要么做blogpublish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