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12年迷迷第一篇日志

很长时间没写日志了。

这个圣诞节貌似整个18号E层只剩下了我们两个人,Feder去荷兰她姐家,简单跟一棍他们俩回家换盅去了,流浪汉好像也好几天没有出现了,不知道是不是去亲戚家过年去了。

24号到27号赵镜子爹妈坐船去挪威奥斯陆玩,把赵镜子放我家,这几天可能是大傻的噩梦。大傻的食盆和厕所被占,沙发和衣柜上面被占,最后大傻肚子饿得咕咕叫,憋尿憋到整个身子都变大了,我们俩还说,大傻最近怎么又肥了。某稚把大傻叫去厕所,关上门不被赵镜子打扰,大傻长长的尿了一分多钟,出来以后身子变小,恢复大脸的正常比例。
我俩在家的时候他俩斗狠基本都是大傻处于下风。后来发现他们俩貌似没有一个是真心要上手打架的,都是虚张声势,我俩终于忍不住出去逛街。回来以后发现大傻有扭转乾坤之势。后来看他们扭打成一团,大傻最终还是被蹬了脸,哈哈。

来张基本能和平相处的假象吧:


之后就堕入了回国购物哗哗的花钱但是自己完全没有所得的超级无快感阶段。果然人生要细水长流,如果截流,结果必然是溃堤。比如某稚最后弄了套键鼠,我弄了个咖啡机。各种解释都是白扯,反正超级无快感的骚动顿时就被消灭了,俩人都老实了。

年末的时候,从国内来德国之前就联系过但是一直到三年多都没去见过的师姐在MSN上等灯我,问我还在不在鲁尔区,他们也搬来鲁尔区了。师姐怀孕了,5个月。每次看到师姐的blog或者知道师姐的近况的时候我都觉得他们的生活节奏和态度就正正好是我想要的。但是可悲的是我总是对我羡慕的人产生莫名的距离感。尊敬的人也是。

2011年某稚的改变挺多,比如开始努力学习;开始还算积极找工作;开始积极锻炼身体,经常不坐车,走路上学,后来更甚的时候不需要走路的时候还要自己跑出去故意暴走,还在家里举哑铃跳绳什么的。我的改变不大,依旧在蹉跎论文,有时候也跟某稚出去暴走。两个人一起节食。2011年基本上在餐馆打了一年工,解了不少馋,八了不少卦,长了不少分量。体重也是某稚减掉的比较多,20多kg,我减掉了差不多10kg。

2011年跟小简单弄了个赚钱的小把戏,截至目前一共亏损10欧,哈哈哈哈,并且发现,我们俩经营的QQ群,开一个火一个,嗯嗯;2011年在小论坛里当了个小斑竹,介绍一些人开些银行账户什么的赚了一点点。嗯嗯,我的2011年都是这么蹉跎的。

2011年开始发现皮肤状况不如以前那么好,发现下半身减肥起来开始比上半身容易,发现照片里笑容不如以前那么多,发现开始不爱幻想,不爱努力,不文艺了。反正总之就是老了。

如果只有一个愿望的额度,我会许愿祝所有人都身体健康。即使2012是世界末日,也让我们看到滔滔洪水巨浪然后一起嗝屁朝阳。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俩结婚了

现在坐在回多特蒙德的ICE火车上。又想起来北京和上海往返的直达。每次想起以前这些小破事儿就觉得眼前幸福得很。 我们两个在一起快要八年了,也经历过异地啊什么的这种微微波折,没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儿,没什么值得传为佳话的感动啊坚持啊之类的,平静了很多年,走入婚姻也水到渠成没什么惊喜。 这次在法兰克福和肠城折腾了祯祯三天,逛了几个小地方,主要就是各种中餐和西餐的大吃。我们仨的会面简直就是祯祯和某稚的学术会议,一起吃饭喝咖啡的时候我就一点也插不上话。。。祯祯生活在一个相当高等的精神世界里,他现在应该就是那些有着特殊幽默细胞和生活作风的大师的尚且年幼状态,看似浮萍(——引自老薄),实则相当靠谱。 送祯祯上火车回他那个偏远的家的时候心里又有点失落,上次让有这种感觉的时候好像是某湛和某林来找我们玩了两天以后坐车走。每次有这种怀旧的失落感的时候我就想,如果可以选择性的回到以前的某个时候,我到底愿不愿意回去。幸好这是不可能的。 希望以后一切一如以往,反正一辈子也就弹指一挥间。

出差最爱环节:坐车上发呆

虽然下周还要去威尼斯,但是我已经很想感慨了。2014年到现在去了意大利五六个城市和梵蒂冈,布达佩斯,西班牙三个城市,阿尔及利亚两个城市,现在从汉诺威开会回来。今年不可思议的去了很多地方,同时觉得心态大便,是大变。我也不知道这种变化是暂时的还是长期的,反正有一种认命长大的悲凉腔调。我决定戴上面具工作,同时不再控制和关注结果,让所有过程水一样流。有时候变成原来的自己的时候会想,这个社会真不是人,社会规则切割了人性,使心理咨询变成非常有用的职业。但是我会继续对别人好,继续相信我愿意相信的人,吐露愿意吐露的想法,直到哪天再受到教训,再经历一次大便,再说。反正就是要有效活着嘛,不是人!我觉得两年前的我看到现在的自己肯定会很鄙视或者伤心。

Ökologische Exkursion......

明天就去生态学实习了,就一点都没有学德语的感觉了,收拾了一晚上的东西,花了三个小时做了我们小组实习的时候用的12个表格...... 本来以为这学期小组的作业所有的东西都推给别人去做,结果还是不知不觉要做很多东西,并且做了很多东西...... 然后就是德语就隐隐约约的学着,没有荒废也没有怎么样......   两个晚上不在寝室里混了,混到野外了...... 其实我从一开始就不是很喜欢野外实习,但是她们仿佛在最开始的时候都是挺喜欢实习的...... 那样的生活让我觉得不舒适...... 所以我必然要学人文地理......   好久没有安静的写一篇东西了。   昨天在校内看见李根的页面,他居然炒股...... 里面的照片像流氓一样 除了穿着亮黄色T恤在交大校园里的照片 那些景色很熟悉 而且也只有那些照片里面的李根才有一点熟悉   我又开始想念在上海的日子了 好像我的大学生活过得很荒芜 就只有在上海的日子很潮湿 大学生活就要过去了 我还是想快一点离开 毕竟我特别特别特别特别期待我和小猪的生活 但是张维祎还有别人表示不理解 为什么我们两个可以这样 可能我们都是需要依赖的吧   要是实习的时候能看见蛇,可真恐怖...... 但是据说会看见,所以我们都要用绑腿...... 可能这次实习能让我的生活不那么无聊吧,就像静说的,得找点刺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