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人生第一个海滨假期母哈哈(之一:马德里,根本还离海滩还远得很)

这事要从狗姐要来玩说起。狗姐说要来玩,但是不说为啥来玩。中途经历了我查她要去的至少欧洲五国的机票啥的,经历了我突然想起来可以其中一国可以去西班牙,顺便看看胡叔。胡叔的反应比我想像中的热情太多,搞得我都想抛弃狗姐直奔胡叔了(因为狗姐交给我的任务太难,我真是没兴趣12天玩欧洲五国。。。)。然后呢,狗姐就被拒签了。。。用胡叔的话就是“西班牙查起,走起啊,萌萌哒~”因为定得晚所以基本上没啥特价的机票和hotel。这钱应该我们老师和狗姐给我补上,嘎嘎嘎嘎。对了,结果呢,狗姐原来是去考公务员了,考上了,就为这事瞒了我俩月。人生收获:要有不想说的事的话也先不要铺梗,铺了以后抖包袱的时候难免有冷场的赶脚。
最后一天上班的时候师弟很给力的送来猪肉虾仁白菜馅水饺,让我觉得去西班牙也不用带着积蓄已久的馋虫上路了。下班的时候和Tim说再见的时候我觉得我嘴角都要咧上天了。
一大早四点钟起床收拾收拾就奔去机场。早饭吃不下,刚到机场就饿了,被塔塔埋怨早上不好好吃饭,一出来就饿,委屈。机场的啥吃的都贼贵,就挺到飞机上,把飞机上我俩的两个baguette都给扫荡了。
到了马德里机场,行李出吧出吧传送带居然停了。。。离飞机降落都快一个小时了,我赶紧呼叫胡叔怕他着急。他老人家走错了航站楼,正在朝我们奔,也还没到呢。(这是一个号称守时的人干出来的事么)等我俩wie immer的几乎到最后才拿到行李,走出出站口,环视半天看到胡叔穿个大蓝t恤奔来。我仔细端详了一下胡叔的脸,觉得好像跟他的脸不太熟。
去了hotel还不能check in,就先去吃饭。第一顿饭吃的算是正经的西餐。我的前菜是一道蔬菜冷汤,就是打碎了的蔬菜汁。虽然第一口喝起来觉得有点黑暗,后来倒觉得还挺好喝。第一次喝到Sangria。后来又喝到Radler的时候就觉得,“如果不喜欢喝酒就往里加饮料就好”。
下午去check in hotel,赶紧换了衣服。话说德国今年都没神马夏天,闷热了一周,阳光不灿烂,各种暴风雨。那种期待一个体面的夏天的思想感情不知道能不能被体会到。
从Hotel出来跑去一个大花园,里面有玻璃房子,虽然天气很热,但是作为从冬天出来的人并不觉得怎么样捏~在水里看到好多小龟大龟大,还会横穿行人路~~~满分!
之后排队去了一个古典的艺术馆。胡叔说,原来“我们班”就数我俩最文艺啦,(我俩也看不懂啊原来)。可见文艺是不需要文化的。
晚上跑到一家小店楼上去吃了火腿和瓜,章鱼土豆,炸鱼,虾啥的。炸鱼和章鱼是我的最爱,最爱呀最爱~~~期间说到了我跟祯祯学扒虾的事。事情是这样的:休假前的那个周三我跑去法兰出差,祯祯起晚了没有去接我(听着耳熟哈),中午吃饭祯祯点了干锅虾,我也不好说不要点,也不好意思一口不吃,就自己勉强扒了个虾吃了,还是问祯祯应该咋扒才扒开的。期间祯祯吐槽了神经网络以及他正在模拟流体的软件。这一天从胡叔那儿知道了Tapa原来是小盖子的意思,Tapas就是小菜们,是撸串的西班牙装碟版~不念“他怕死”,念“哒叭嘶”~
对了,我俩不管三七二十一给胡叔带了BVB的围巾和叶戈麦斯特尔作为礼物。胡叔于是没有强烈表示他是拜仁或者皇马或者巴萨的球迷这件事。相信胡叔不是任何死忠。
胡叔巨客气,总跟我俩抢着掏钱啥的。
西班牙刷信用卡槽点多,居然需要密码。搞得我想用来积分的信用卡都没法刷,悲。不然现在塔塔的那个卡都刷满了可以昆了!
-------------------------------------------------
第二天和胡叔一起去了一个叫Segovia的罗马小城。坐大巴一个小时,跟胡叔聊到以前高中时候喜欢过的人,胡叔居然没有否认他高中时候喜欢过女生。于是我俩开始了各种挖掘。在Bus上木有挖掘出来,有点不爽。
我俩在罗马没有看到的罗马水渠在这里看到了。然后呢,那个狼孩的雕像有一次出现,上面赫然写着两个孩子分别叫罗马和Segovia。呵呵。。。
中午的时候吃了半个乳猪,以及一个豆子汤。巨大的豆子,在西班牙第一次见到,好吃到跟土豆一样口感一样好吃!(后来回来以后在超市找做蜂蜜柚子茶的罐子的时候看到了这个豆子,也是西班牙产的,于是买了回来煮粥,也很不错,很快吃完,空下来装蜂蜜柚子茶。)
虽然每次出去玩对于登城爬高都槽点满满,但是很多次都爬了,爬了以后还都挺爽。这就是为啥我这个人屡教不改居然还木有断了读博的念头。(其实根本就是找不到别的工作。)然后这次仍然爬了Segovia的一个博物馆还是啥的塔顶。超级讨厌那种极其狭窄盘旋向上的楼梯它拥有让我觉得随时我都会失足滚下去,然后还幽闭,喘不上来气,不能同时容纳爬上和爬下的人等等一系列槽点。不过上面的风景好是当然的了(凭什么“尽收眼底”就是正面的体验啊,人类的心理真是赋予了太多东西不同的价值感,扭曲了无数的“啊,是这样的啊,哦。”的情况。)
回来的路上,大巴客满。本来以为我们仨可以独占最后一排五人座,结果当然是不行。而且胡叔坐在正中间前面没有座位的座位,并且,安全带还坏了。所以胡叔一路都双手扶着前面旁边的两个座椅。然后呢,我和塔塔前面的两个人贼不讲究,上车就把座位放倒了,然后开始散发出惊人的脚臭。然后吧,车一拐弯,臭味就会被甩向离心力的方向。我们俩就在这惊人的脚臭里逼问胡叔高中喜欢的是谁,胡叔都木有说。
等到下了大巴,胡叔给我们五个名额猜,那怎么可能只猜五个呢。不过胡叔一开始就误导了我们没往后来文科班的女生里猜。不过嘛,结果啊结果最后胡叔还是说了,以我的一个八卦作为交换。我这么光明磊落的人真是任何八卦都可以讲给人听,于是我就很慷慨的把塔塔德语班被女生追的八卦给交换出去了。不过后来塔塔也把我高中时候喜欢谁这个八卦给交换出去了。还能不能愉快的一起欺负胡叔了!
那天晚上我们去了我们到后来最钟爱的那家便宜又好吃的Tapas,要了一桶啤酒五瓶没够,又要了一桶。然后惊人的一幕出现了,胡叔摇晃啤酒把啤酒的气都晃出去,因为胡叔天生打嗝功能不强劲,肚子里攒满气太囧,所以就在下肚前把啤酒的气弄出去。周围的人看得有点傻眼,我觉得要是带胡叔去啤酒节喝大扎的啤酒他没法晃的话估计他会恨我俩。然后呢,彻底钟爱上了西班牙的炸鱼和烤还是咋做的章鱼。后来我俩回来的第二天去Lidl,发现Lidl是西班牙周,我俩居然找到了那个章鱼!!!但是到现在都还没吃不知道坏没坏!!!要是坏了可真是太霍霍人了!!!
然后吧,我觉得我里面穿bikini外面穿黑色的抹胸真是太美啦!bikini要是那件金黄色的!那件bikini配任何纯色抹胸都巨美!
-------------------------------------------------
第三天我们去了马德里的皇宫。约好早上在熊和树那个雕塑下面见,结果我俩走到那个广场,那个雕塑的树还在,熊没了!!!我俩很疯的环顾四周,发现那个雕塑还在,我俩之前看到的那个树是准备中的街头卖艺的老头弄的,他正在穿熊皮的衣服准备到那个他准备的树旁边去摆造型。胡叔来的时候也被这个老头逗乐了。
然后我们就去一个胡同吃早餐,在等早餐的时候有一条大狗在可视范围内拉了一大泡屎。西班牙的早餐有油条,但是没有豆浆。油条是蘸热巧克力吃,这真是太不科学了。胡叔说早上吃过了,因为早上起来15分钟不吃早饭就会饿(死)。于是胡叔点了一杯凉的荸荠汁,但是一口都没喝到,全都被塔塔抢走了,因为塔塔上次在意大利被热巧克力伤害过。不过,就算是蘸热巧克力,有油条的地方就是好地方啊啊啊。
然后呢,就去了马德里的皇宫。皇宫里当然就是各种寝室客厅会议室,有各种雕塑,挂毯之类的。然后呢,最美的厅肯定不让照相,比如那个有希腊众神的那个厅之类的。
中午去吃了大名鼎鼎的海鲜饭,后来验证了,果然不靠海的地方的海鲜饭不靠谱,里面居然充满了鸡肉猪肉啥的。不过烤茄子放蜂蜜不错(我好饿啊,但是这么晚不应该吃东西,而且一会要吃补铁片,现在不能吃东西啊!!!)。
下午我们就坐在一个公园一个角落的长椅上唠嗑(每次和别人一起出去玩最爱的环节)。唠以前的同学以前的事儿,这几年遇到的人和事儿(比如Jiaran还是Jiayan这种我被愚弄了的事儿)。本来应该唠到胡叔和女朋友之间的互动神马的,但是胡叔吸取了昨天的教训,太小心,真是太不上道啦!
然后我们去溜达了西班牙广场,里面有唐吉珂德的雕像。那个广场上看到一个男的在遛猪。
后来我们跑去埃及神庙,神庙还没开,我们就又坐在公园里唠嗑。唠到胡叔应该去德国找工作啊,之后度假到戏班牙啊神马的。具体我都忘了都说啥啦!!!
然后就逛了埃及神庙!后来晚上又去了现代艺术馆。现代艺术馆果然还是比第一天去的那个古典的要容易懂一丢丢。而且,毕加索真是个天才!爱死了他画的那一系列女的哭的那几幅画。当然啦,又是不让照相。
晚上走了一顿大上坡找到了一个拥有寂寞店员的店,点啥都没有,然后号称为我们现做。然后还挺贵,然后店员实在太寂寞,没事就来问我们菜好不好好吃,满不满意,来自哪里,胡叔为啥会西班牙语等等菜渣问题。然后我记得这顿饭的时候胡叔主要畅想了一下接下来他论文怎么搞,以及要请答辩委员会的人吃饭神马的。这顿饭吃到很晚,胡叔一直在倒Sangeria里面剩下的冰化出来的水喝。
-------------------------------------------------
第四天中午的火车离开马德里,胡叔说早上10点在hotel见面然后一起吃早餐。10点过了胡叔还没到。发微信原来是因为这天周六,闹钟不响,胡叔没起来床。[咦,这个情节好熟悉(Urlaub之前的周三,祯祯说在法兰火车站接我,也是没听见闹钟,于是我就孤单一人去的阿尔及利亚使馆)]胡叔匆匆赶到,都没有来得及在15分钟以内吃早餐。我们到了火车站发现需要持票安检才能进站台,胡叔只能送到门外。然后我和胡叔倾向于我们先进去再自己吃早餐,塔塔说先在外面吃了再进去。于是我们就进行了“早出门还是正点出门”这一系列的讨论。然后发现胡叔和我都是早出门方,塔塔和胡叔女朋友都是“诶呀急P”方。后来胡叔居然总结“如果俩人都是早出门方,那俩人就得坐火车站等一个小时也不太好,所以需要一个急P方出来平衡一下”。真是善良淳朴厚道的胡叔。然后呢,早餐点了三个早套餐,我想吃的那个土豆糕不在早套餐范围内。塔塔就说算啦,我俩就端了东西坐那儿准备开吃。啊对,胡叔还点了没咖啡因的咖啡(啊哭,两周后的上次我也点了没咖啡因的咖啡,因为缺铁),因为胡叔怕早白了少年头。然后我俩都准备开吃了,看胡叔又去点了东西,啊,当然就是给我点了土豆糕,然后我就有一种被照顾了的赶脚,塔塔总结道,你看你看胡叔有这两下子,换几个女朋友也不是难事嘛。
我俩进安检前,说了“后会有期”,胡叔以跟男生告别的姿势拍拍塔塔的后背,之后也来拍拍我的后背(哈哈哈哈哈最喜欢跟没有完美社交技能的人交往)。后来我俩进了安检,和胡叔摆摆手,胡叔也摆摆手回头走鸟。每次这样的告别我都在想,不知道以后神马时候能见,或者究竟还能不能再见。


本来想用一篇把西班牙总结玩,如果分段,极有可能太监掉。不过因为写得太多不得不分(其实也是可以不分,不过就非常想分,于是这篇就变成了之一。。。至于会不会太监掉,我觉得会。)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俩结婚了

现在坐在回多特蒙德的ICE火车上。又想起来北京和上海往返的直达。每次想起以前这些小破事儿就觉得眼前幸福得很。 我们两个在一起快要八年了,也经历过异地啊什么的这种微微波折,没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儿,没什么值得传为佳话的感动啊坚持啊之类的,平静了很多年,走入婚姻也水到渠成没什么惊喜。 这次在法兰克福和肠城折腾了祯祯三天,逛了几个小地方,主要就是各种中餐和西餐的大吃。我们仨的会面简直就是祯祯和某稚的学术会议,一起吃饭喝咖啡的时候我就一点也插不上话。。。祯祯生活在一个相当高等的精神世界里,他现在应该就是那些有着特殊幽默细胞和生活作风的大师的尚且年幼状态,看似浮萍(——引自老薄),实则相当靠谱。 送祯祯上火车回他那个偏远的家的时候心里又有点失落,上次让有这种感觉的时候好像是某湛和某林来找我们玩了两天以后坐车走。每次有这种怀旧的失落感的时候我就想,如果可以选择性的回到以前的某个时候,我到底愿不愿意回去。幸好这是不可能的。 希望以后一切一如以往,反正一辈子也就弹指一挥间。

Etwas......

这样的晚上是我期待很久了的,就是期望这样一个晚上,安静的,没有负担的。 背后亮着台灯,是白色的节能灯。 电脑里面放的是孙燕姿的逆光那个专辑。 这个专辑好不好听经不经典我也不知道,但是它陪伴了我这学期几乎整个做课题的经过。虽然这一段时间还没有老去。孙燕姿的歌听的时候很过瘾,但是听完以后停下来的时候会觉得很累。也不知道还是做课题做了一整天很累。 那天去雍和宫拜拜的时候,孟扬涛告诉我,拜的时候就只是拜,你自己已经没有想法了。 就是虔诚。 想要自己变得聪明的人都不太虔诚。Fromm。   上学期德语考得过有点意料之中,因为几乎都没有选课。但是这学期可选的不算少,又结题。能这样考过我觉得很庆幸。 像静说的“命运是公平的,努力就会有收获。……凡是做最大的努力,结果顺其自然就好。这就是儒与道交互的生活态度。”——来源于千里之外不绝于耳的磨叽...... 我知道静说得很对,因为很废。   我昨天晚上看电视的时候,(两个晚上的电视让我受益匪浅......)看到天龙八部的一点点,不知道乔峰是不是真的喜欢阿朱啊,觉得他不是喜欢阿朱啊,因此乔峰就是一辈子都没有过爱情。然后他一辈子都被他的道德啊,原则啊束缚着。 我想说什么呢,我想说,可能我突然有一瞬间可以想通一件事情,可能想不开也不一定不对或者不好。我说不上来。可能我再也不会劝DS放弃他的大梦想去安于小幸福了。有一些人注定是这样的,这是他们的人生,我永远也不能达到的境界。   蚊子外面有我的蚊帐以及蚊子咬的包上长满了我的手和胳膊真是忍不了。   可能就写到这了吧,真是,矫情一下还矫得这么短......   明天打印记录表格买东西收拾东西走人了......

出差最爱环节:坐车上发呆

虽然下周还要去威尼斯,但是我已经很想感慨了。2014年到现在去了意大利五六个城市和梵蒂冈,布达佩斯,西班牙三个城市,阿尔及利亚两个城市,现在从汉诺威开会回来。今年不可思议的去了很多地方,同时觉得心态大便,是大变。我也不知道这种变化是暂时的还是长期的,反正有一种认命长大的悲凉腔调。我决定戴上面具工作,同时不再控制和关注结果,让所有过程水一样流。有时候变成原来的自己的时候会想,这个社会真不是人,社会规则切割了人性,使心理咨询变成非常有用的职业。但是我会继续对别人好,继续相信我愿意相信的人,吐露愿意吐露的想法,直到哪天再受到教训,再经历一次大便,再说。反正就是要有效活着嘛,不是人!我觉得两年前的我看到现在的自己肯定会很鄙视或者伤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