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这个年过得热闹啊

现在这个时间,不管按照中国还是德国的时间,都已经是大年初一了。眼见得马上还得交作业上课考试,心里却一点也没有什么感觉。。。明明人生就是很悠闲的说。。。

根据记忆的顺序,倒叙一下这几天发生的事,出于各种什么什么和什么,许多事情可能也不能说得太细。

今天,也就是法律意义上的昨天,也就是三十那天,也就是历法里的二十九那天,就是刚过去的那个周日,我们俩在楼上家过年。过法就是和每年没什么区别的包饺子看电视,但是今年有两个不认识的人一起,加上楼上的一家三口,加上Feder同学,这是多少人了,自从三加四等于九了以后我就不会算算术了,我的世界观都要崩溃了。。。反正就是一起包饺子,加上烤肉,胡吃海喝。遗憾的事是那个不认识的女生没有传说中“热乎包这”和“Thish ish a question”的口音。。。后来又玩了一会Wii,就下楼回家了。

今天早晨起床还算早,十一点就上楼去准备各种吃的了。起床后也没有什么头疼,一切都正常得很。这样说的原因是,前一天的晚上,也就是周六的晚上,我们两个和Feder去喝酒了。喝到她们两个号称有点晕有点胃不舒服有点累但是非常非常的High,我自己是有点晕晕的很舒服而且非常非常的High。

我记得我们第一轮喝的是Long Island Ice Tea,Zombie和Margarita,长岛喝起来淡淡的,仔细品才有酒精的味道,但是据说有点列。僵尸是红色的,大概是以脑浆命名的。。。喝起来酒味明显,混合的水果味也明显。Margarita是小圆锥杯的,上面插着柠檬,杯口一圈沾了厚厚的盐。虽然我尝了一口,但是只喝到了咸味。。。据说要沾盐吃掉柠檬然后喝光那些不知道什么味道的酒。。。我的酒显然马上就喝没了。。。然后就发现了另一个点酒的菜单,于是我点了一个Kingston,有奶油和杏仁味的酒。梅梅喝的是Sex on the beach,红色的,酒味还是明显。。。Feder点的Swimmingpool,椰奶味。这时我觉得Cocktail太娘了,准备喝点厉害的酒。于是我又点了一个B-52和一个Weizen dunkel,B-52就是一个特小的酒盅,里面分了两层,下面是黑的,上面是白沫,喝起来还是热的。她们两个一人尝了一口,顿时都被镇住了,并开始发晕。我也觉得喝起来有明显的灼烧感,但是马上发现上面的白沫子很少,很快就没有了。下面的黑色的酒甜而稠,分明就是巧克力。。。黑啤酒实在很好喝,很有麦香。最后一轮,我补了一个Weizen hell,有点酸,觉得没有dunkel好喝。梅梅点的是Tequila Sunrise,还是红的,忘了啥味了,反正和前面两个差不多。Feder的是Pina Colada,椰子和奶油。。。

其间好像每个人都上了三次厕所,其间好像还有警察带着摄影大队来找人,上下一兜就走了。。。

我们离开的时候没赶上车,去Hbf的蓝蓝路上厕所,三个人给了一块钱小费。在车站等车的时候还遇见了一个上牙龈很有意思的女生,说了一路的话,到站的时候分开走才知道我们三个全都不认识她。。。后来到家已经两点了,我为了测试喝酒以后反应速度如何,还玩了一会COD,成绩并没有很差,甚至说还算好了,而且命中率很高。

时间继续向前追溯,喝酒之前我们三个人刚从Düsseldorf回来。在Düsseldorf的日本街顶风冒雨的逛了很久结果一家日本超市都没见到,最后去了一趟一直路过而且没有看上的明显是中国人开的远东什么的亚超。买了一包调料粉。这个调料粉是之前在一家日本面店吃到的,于是时间继续向前倒回。

那家面店叫Naniwa,是我们三个冒着巨大的雨在路过了好几家名声很好但是都没有到营业时间的日本餐馆后在一个十字路口等红绿灯的时候发现的。不知道是因为一直走到了餐馆们开业的时间还是这家开门就是早,反正里面已经满满的都是人。我们三个点了三碗面,和一壶Sake,Sake是浊酒的感觉,喝起来很有韵味,默默的很舒服。面的口感非常好,汤头也味道很足。店员果然都是日本人。发现日本店员之间叫餐什么的都是很有礼貌的,轻轻慢慢的说,后面还跟着敬语。相比之下觉得中餐馆的大份炒大虾也挺有特色的。。。

吃面中笑场

话说为什么要去Düsseldorf呢,因为要去那些名牌店买名牌钱包给我爹妈。。。世界级的奢侈品店里,站在Kasse前面几个被雨浇得滴滴答答的人,掏出简陋的信用卡,买了几百欧的钱包。当时就是这样。店员殷勤的给我们看样品,我们手上身上的水滴到钱包上,店员急忙用袖子抹干,一边尴尬的解释说这个本来就是样品,没有问题,就是得擦一下。。。当时就是这样。

以上就是星期六。星期四我们和楼上三口在我家吃的火锅,大红袍的火锅底料味道很够。我还往锅里放了半个肉豆蔻。肉豆蔻这种东西据说吃多了会致幻,但是火锅烧烤放了很好吃。

以上就是星期四,星期四我睡得很晚,星期五我很晚才起床,吃了火锅残余煮的面,然后去Bochum干活。由于前一晚说了太多的话,起床的时候我甚至无法发出高音。以上就是星期四。除此之外星期四还发生了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改天专门写一下。

这样,至此,大抵涵盖了最近一段时间的生活。另外从上面也完全看得出来,吃得很多,我俩都肥了。。。总之旧的一年过去了,新的一年来了。愿望我已经在喝酒的时候许过了,其实除此之外我还有很多愿望,但也都不是什么愿望。总之新的一年来了,一切都会变化,一切也都不会变化。希望看到这篇日志的人此刻都有个好心情,并且记住这一刻。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俩结婚了

现在坐在回多特蒙德的ICE火车上。又想起来北京和上海往返的直达。每次想起以前这些小破事儿就觉得眼前幸福得很。 我们两个在一起快要八年了,也经历过异地啊什么的这种微微波折,没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儿,没什么值得传为佳话的感动啊坚持啊之类的,平静了很多年,走入婚姻也水到渠成没什么惊喜。 这次在法兰克福和肠城折腾了祯祯三天,逛了几个小地方,主要就是各种中餐和西餐的大吃。我们仨的会面简直就是祯祯和某稚的学术会议,一起吃饭喝咖啡的时候我就一点也插不上话。。。祯祯生活在一个相当高等的精神世界里,他现在应该就是那些有着特殊幽默细胞和生活作风的大师的尚且年幼状态,看似浮萍(——引自老薄),实则相当靠谱。 送祯祯上火车回他那个偏远的家的时候心里又有点失落,上次让有这种感觉的时候好像是某湛和某林来找我们玩了两天以后坐车走。每次有这种怀旧的失落感的时候我就想,如果可以选择性的回到以前的某个时候,我到底愿不愿意回去。幸好这是不可能的。 希望以后一切一如以往,反正一辈子也就弹指一挥间。

出差最爱环节:坐车上发呆

虽然下周还要去威尼斯,但是我已经很想感慨了。2014年到现在去了意大利五六个城市和梵蒂冈,布达佩斯,西班牙三个城市,阿尔及利亚两个城市,现在从汉诺威开会回来。今年不可思议的去了很多地方,同时觉得心态大便,是大变。我也不知道这种变化是暂时的还是长期的,反正有一种认命长大的悲凉腔调。我决定戴上面具工作,同时不再控制和关注结果,让所有过程水一样流。有时候变成原来的自己的时候会想,这个社会真不是人,社会规则切割了人性,使心理咨询变成非常有用的职业。但是我会继续对别人好,继续相信我愿意相信的人,吐露愿意吐露的想法,直到哪天再受到教训,再经历一次大便,再说。反正就是要有效活着嘛,不是人!我觉得两年前的我看到现在的自己肯定会很鄙视或者伤心。

Ökologische Exkursion......

明天就去生态学实习了,就一点都没有学德语的感觉了,收拾了一晚上的东西,花了三个小时做了我们小组实习的时候用的12个表格...... 本来以为这学期小组的作业所有的东西都推给别人去做,结果还是不知不觉要做很多东西,并且做了很多东西...... 然后就是德语就隐隐约约的学着,没有荒废也没有怎么样......   两个晚上不在寝室里混了,混到野外了...... 其实我从一开始就不是很喜欢野外实习,但是她们仿佛在最开始的时候都是挺喜欢实习的...... 那样的生活让我觉得不舒适...... 所以我必然要学人文地理......   好久没有安静的写一篇东西了。   昨天在校内看见李根的页面,他居然炒股...... 里面的照片像流氓一样 除了穿着亮黄色T恤在交大校园里的照片 那些景色很熟悉 而且也只有那些照片里面的李根才有一点熟悉   我又开始想念在上海的日子了 好像我的大学生活过得很荒芜 就只有在上海的日子很潮湿 大学生活就要过去了 我还是想快一点离开 毕竟我特别特别特别特别期待我和小猪的生活 但是张维祎还有别人表示不理解 为什么我们两个可以这样 可能我们都是需要依赖的吧   要是实习的时候能看见蛇,可真恐怖...... 但是据说会看见,所以我们都要用绑腿...... 可能这次实习能让我的生活不那么无聊吧,就像静说的,得找点刺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