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歌词也不是现在才听出来要写点什么
非常白话
没有悲哀愤怒无奈的接受为真谛,看起来最舒服的姿态,可惜还未达到
没有负面情绪的活着没什么不好,只要别刻意压抑,心理学的要求是“升华负面情绪”,嗯嗯,牛
再:
《好久不见》(国)
“我多么想和你见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变
不再去说从前只是寒暄
对你说一句
只是说一句
好久不见”
《不如不见》(粤)
“像我在往日还未抽烟
不知你怎么变迁
似等了一百年忽已明白
即使再见面
成熟地表演
不如不见”
粤语词总是写得更残忍,对比之下国语词略显矫情,虽然仍然想要尽量的轻描淡写
两种气质各有拖沓之处,刻意掩饰或者抹黑
小冰,看你干脆利落的,都要活成广告了,乖乖
嗯嗯,我也要活得态度上不落俗套(这句话好俗套T.T)
反正大概就是这么个意思,但是也不止于这么个意思(甩出后面这句话好像有多高深一样,其实我也不知道止于啥,嗯嗯)
另:
发现日志里土话很多,因为从大家都说普通话的地方混出来反而觉得土话说出来很有意思或者好听
再另:
写过很多“我也要活得......”
不说真的变成了自己想要的样子,但是也许在慢慢逼近一个轻松的生活态度
从青春期的舞台中心卸下曾经精心的装扮离开刻意的编剧才是生活真实的样子
(请叫我纠结的有才兄)
复活节假期后面明明还跟着半周的寒假,但是做的梦咋这么悲伤呢 嗯,这是个零碎的梦: 结束了和陀陀四年的异地回长春还是出国共同生活了一段时间 为了接下来出国还是什么行程,需要路过北京,于是准备去北京呆一两天时间 不知道是哪个老师还是谁嘱咐的任务,把一个大屋子的窗框门框桌椅板凳都漆上金粉 某稚在漆金粉,但是漆着漆着发现金粉不够了 我在15楼102的宿舍里上网帮靖哥哥和小田田查他们正式入学了以后地理政治美术音乐这些课多不多好不好过,这时候寝室的人都去吃饭了 等到他们回来了以后我说我要和王同学一起去吃饭,什么地方有好吃的东东啊 静儿就很细心的说什么地方的什么还有,什么地方的什么没有了,哪些好吃啥的,不过不是南门那些,而是西北啊什么的那些食堂 说了一会静儿就问我,用15楼102那个电话给我打电话是不是我从来没收到过,我说没收到过,静儿就说那就把电话线拔了吧,反正也没用了。而且好像你们还是主要住16楼的,只是因为我回来了临时搬回15楼102住几天。说拔电话线的时候那个伤心啊,好像还默默的哭了 我心里就一阵泛酸伤心和内疚啊,好像我是一个重色轻友没心没肺的人~明明都天天和某陀生活在一起,还要每顿饭都和他一起吃而没陪你们一起吃~ 然后突然想到以后的行程,好像马上就要到另一个世界,再不能联系,只能等到再回来才能再见面,再回来又不知道何时~~ 看着静儿幽怨的样儿我就醒了...... 额,醒来真是颓废萎靡得不行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