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关于“有爱”

有爱这个词,源于《幸运星》这个动漫。但是我没有看过这个东西。。。。。。

但是势必有人看过。。。。。。

于是完整节选某段文字(http://zhidao.baidu.com/question/44690235.html?si=2):

先下个定义。这句话广义来说,就是对某个事物很喜爱很热衷,于是能对其做出一般人不会去做或难以办到的事。

接下来是对其动漫含义之分析。
要有爱和你的爱不够这两句话只有看过动漫,而且不是浅尝辄止蜻蜓点水般看过动漫的人才能够理解的发自宅人肺腑的动人语言(误)。
这两句话本来已经在动漫论坛等宅人混迹之地常常出现,而在去年春季新番中大放光彩的“幸运星lucky☆star”这部动画中,“要有爱,你的爱不够哟”这两句话和“贫(哔——)是地位象征,稀少就是价值”这句话由蓝发呆毛泪痣贫(哔——)儿童体型的华丽宅女泉此方发扬光大,于是乎此句红遍大江南北。
就其表面意思来说,要有爱 和 你的爱不够 这两句话都表明一个意思,就是没有足量的爱是不行的。既然这两句话来自动漫,这爱当然就是对动漫的主角或情节或画面的爱咯。而在什么时候没有这样的爱便是不行的?
比如说,动画制作质量缩水,画面崩坏,曾经漫画中英姿飒爽或柔美秀丽的男女主角们在某个画面突然变得疑似青蛙恐龙;或为了赶档期而虎头蛇尾大刀阔斧删情节导致作品平衡性严重失调;还有就是为了人气而对没有结局的漫画制作动画的后续,结果却出现狗尾续貂之嫌疑;或是在当今禁断之爱大行其道之时在情节中加入擦边球的服务镜头……等等等等,当你喜爱的动漫被制作人们用来满足这个商业的社会时候,你只能说,嗯,是自己的爱不够,要有爱哟,这样就能忘记一切,沉寂在自己的动漫之爱的海洋中。
以上是一个原因,说白了,就是这两句话的自我安慰作用。
第二,比如你买到了你热爱的轻小说!过了一段时间,你惊讶地发现这个小说出drama广播剧cd了,于是你乐颠颠地买回来;时间如白马过隙,转眼那个小说出动画了,而且已经完结了,虽然你每集都用录影带录了下来,但万恶的动画公司出了dvd,而且是限量绑定附送主角泳装手办,没法子,你只好掏腰包买下贵的死人的限量dvd;没想到又过了几天,突然某玩具公司宣布推出这部作品的十二星座版迷你扭蛋,你只好天天揣着硬币跑到巷口的扭蛋机前一个一个转,在买了三十多个扭蛋后终于凑齐十二星座……在动漫相关产业如同连环扣一般的抢钱计划中,你很没有面子地败下阵来,在非宅人的友人看到你如同商店橱窗般的收藏品的惊诧眼神中,你自我解嘲地说:“那是因为你的爱不够才会惊讶的嘛,要有爱哟~”
也就是说,这两句话,还可以作为宅人败家行为的解释哟~
还有这么个状况:你热爱某动画,可是官方的情节发展很不利于你喜欢的角色们,而你恰好有生花妙笔能用文字描绘你喜爱的配对的情感生活,或是可以如神笔马良使得角色们的暧昧栩栩如生。于是你废寝忘食了,或在同好论坛上由于同志的支持拼命码字,或在同人志即买会投稿截止期前悬梁刺股;工作啊学习啊休息啊全部放一边了。当人们看着你的同人成就之辉煌和生活学习之颓废的天差地别时,你丢下敷着黑眼圈的毛巾,说道“这就是爱呀,你的爱不够哟~”
如此,这两句话也是荒废工作学业的托词哟~
总之,我认为这两句话是宅人的无奈之言,却也是宅人的寄托,是宅人的爱。人要有乐趣地活着,你可以热爱篮球足球,也可以追下当红明星,难道我就不能徘徊在扭蛋机前祈祷自己的好运吗?

 

【完】

总之这是一个很宅的词,很宅,十分宅。。。。。。
本人认为只有宅人的宅文才能诠释,恩,充满爱的宅人。。。。。。

要有爱,你的爱不够呦~~

评论

  1. 哈哈哈哈,真有意思。那你对啥有爱啊?你的意思你也很宅么?

    回复删除

发表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俩结婚了

现在坐在回多特蒙德的ICE火车上。又想起来北京和上海往返的直达。每次想起以前这些小破事儿就觉得眼前幸福得很。 我们两个在一起快要八年了,也经历过异地啊什么的这种微微波折,没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儿,没什么值得传为佳话的感动啊坚持啊之类的,平静了很多年,走入婚姻也水到渠成没什么惊喜。 这次在法兰克福和肠城折腾了祯祯三天,逛了几个小地方,主要就是各种中餐和西餐的大吃。我们仨的会面简直就是祯祯和某稚的学术会议,一起吃饭喝咖啡的时候我就一点也插不上话。。。祯祯生活在一个相当高等的精神世界里,他现在应该就是那些有着特殊幽默细胞和生活作风的大师的尚且年幼状态,看似浮萍(——引自老薄),实则相当靠谱。 送祯祯上火车回他那个偏远的家的时候心里又有点失落,上次让有这种感觉的时候好像是某湛和某林来找我们玩了两天以后坐车走。每次有这种怀旧的失落感的时候我就想,如果可以选择性的回到以前的某个时候,我到底愿不愿意回去。幸好这是不可能的。 希望以后一切一如以往,反正一辈子也就弹指一挥间。

出差最爱环节:坐车上发呆

虽然下周还要去威尼斯,但是我已经很想感慨了。2014年到现在去了意大利五六个城市和梵蒂冈,布达佩斯,西班牙三个城市,阿尔及利亚两个城市,现在从汉诺威开会回来。今年不可思议的去了很多地方,同时觉得心态大便,是大变。我也不知道这种变化是暂时的还是长期的,反正有一种认命长大的悲凉腔调。我决定戴上面具工作,同时不再控制和关注结果,让所有过程水一样流。有时候变成原来的自己的时候会想,这个社会真不是人,社会规则切割了人性,使心理咨询变成非常有用的职业。但是我会继续对别人好,继续相信我愿意相信的人,吐露愿意吐露的想法,直到哪天再受到教训,再经历一次大便,再说。反正就是要有效活着嘛,不是人!我觉得两年前的我看到现在的自己肯定会很鄙视或者伤心。

Ökologische Exkursion......

明天就去生态学实习了,就一点都没有学德语的感觉了,收拾了一晚上的东西,花了三个小时做了我们小组实习的时候用的12个表格...... 本来以为这学期小组的作业所有的东西都推给别人去做,结果还是不知不觉要做很多东西,并且做了很多东西...... 然后就是德语就隐隐约约的学着,没有荒废也没有怎么样......   两个晚上不在寝室里混了,混到野外了...... 其实我从一开始就不是很喜欢野外实习,但是她们仿佛在最开始的时候都是挺喜欢实习的...... 那样的生活让我觉得不舒适...... 所以我必然要学人文地理......   好久没有安静的写一篇东西了。   昨天在校内看见李根的页面,他居然炒股...... 里面的照片像流氓一样 除了穿着亮黄色T恤在交大校园里的照片 那些景色很熟悉 而且也只有那些照片里面的李根才有一点熟悉   我又开始想念在上海的日子了 好像我的大学生活过得很荒芜 就只有在上海的日子很潮湿 大学生活就要过去了 我还是想快一点离开 毕竟我特别特别特别特别期待我和小猪的生活 但是张维祎还有别人表示不理解 为什么我们两个可以这样 可能我们都是需要依赖的吧   要是实习的时候能看见蛇,可真恐怖...... 但是据说会看见,所以我们都要用绑腿...... 可能这次实习能让我的生活不那么无聊吧,就像静说的,得找点刺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