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博文

目前显示的是 十月, 2008的博文

Big Depression

You all know how poor is my English. Moreover, I'm now in University Library, using strange "German Keyboard", "Y" and "Z" are inverted. !Ö! I have just a Seminar "Methode of Geographic Research". It is all about the philosophic problems and concepts. I'm crazy now. "Phänomenologie", "Hermeneutik", and other concepts that I can not even understand in Chinese. (Yesterday I have searched these concepts on "WIKI", and read in Chinese. With the explaination of Mr. Wang, I have not understand yet......³µ³) 然后突然发现图书馆居然有中文输入法 这个世界真疯狂 这个输入法要一个一个字打, 毫无实用性可言, 而且还要忍耐Y和Z在键盘上颠倒着...... 不知道德国人脑子里的结构是不是也这么奇怪......(*Ü*)

啦啦啦的歌......

冬时制昨天开始,昨天凌晨三点那一刻将表调至两点,完成时制转换,可以多睡一个小时   来了以后德国第一次听歌,某稚在放孙燕姿 听到哪首的时候,又让我想起来上海 于是发现自己的感情总是不自觉的植到上海这个我并不熟悉的地方,一直到现在都是 就像坐在去上海的火车里,心情总是被浓墨重彩的渲染着,于是耳朵里的歌总是分外缭绕 好像上海是从没有烦恼的地方,是我累了而逃往的地方,奢侈快乐,平淡简洁,干干脆脆又挥之不去   想起大学的生活觉得很穿越,硬着头皮做自己情感不能支撑的穿越,现在想想都有点胆寒   每一次在上海都有没做完的事情留到下一次 到现在还是想去,一直一直想去......

从Essen的IKEA回来

去Essen(就是我们旁边的一个城市,是一个比较大的城市。Essen也是个德语的动词,意思是“吃”)的IKEA买东西,坐了10多分钟的地铁,转10多分钟的火车,再转10多分钟的公共汽车就到了 有学期票还是比较爽一点,坐车基本上不用看价钱,看一个车如果到想去的地方就可以上,也不用等时间 买了两个枕头,两个床单,一个落地灯 落地灯有两个灯头,其中一个可以调节角度,用来照书桌当台灯用,也可以靠在床上看书的时候用 还买了一些其他的东西,很多东西都是Made in China,还有写成Made in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的 嗯嗯,之前就被人提醒过,如果看到Made in China的时候千万不要觉得不平衡,只能忍耐,虽然这些东西现在在德国买含了更多的税了 看到超市里打出的单子都会明确告诉哪件商品价格里有多少是增值税,其实在中国买东西也是含的,只是不告诉我们而已,这样一告诉了反而觉得不爽,好像多花了钱了一样   昨天在超市里买了酸菜,他们摆出来卖的酸菜拧得比较干,切得很细,都赶上爸爸切的啦,哈哈,不知道是机器还是人切的 买了200g,就是四两,做了一电饭锅的酸菜汤,放了姜和大料,本来是要加点葱花的,结果看到超市里的葱都长得巨大无比,看到第一反应就是为啥那么像君子兰啊,而且是好几根一起卖,就没买 做的结果就是把自己感动了,这个酸菜实在太正宗了,和家里的一样一样一样的,而且我做的也和家里做的一样,哈哈,而且某稚还炸了辣椒油 某稚还拌了本来要炸丸子的面+土豆+大头菜+三文鱼+等等等等佐料的东东,结果有点稀就烙饼了,但是出其不意的巨好吃 于是我们俩嗷嗷的吃得爽歪歪......   晚上没事翻出相机发现还有我们临走在北京机场的三号航站楼的照片没有考出来(结果这篇日志就变成倒叙了),就把相机清理了一下,照片考出来

我又欺负某稚了......

某稚现在正在帮我扫描书,老师要求看的,但是买不起,于是从图书馆借来,用新买的打印机扫描 某稚做事情像我一样像样,换句话说像我一样有点强迫症,非要形式上的美好   今天做了两个短的Präsentation,说得很慢,内容相对似乎少了一点,反正当时准备的时候就只捞了干的要讲 在准备的时候就一直不停的想起A-Zi,唉唉,都不容易   生活还算是平静,某稚很为我着想,宽慰我,帮我分担压力,按下打扰我和我们两个人的事情   某稚今天也拿到学生证了,如果这周六作业不是那么多的话就去Essen的IKEA,买床单枕头台灯什么的   渐渐开始馋国内的东西了,这边的东西也有好吃的,但是总觉得缺了点味道,辣和咸,大多数的东西都是香甜口味的 前几天在超市看到卖酸菜的了,准备某日买回来做酸菜汤 还想着吃火锅,不过没有看到过麻酱,肉也不知道怎么才能切那么薄 还想吃寿司,不过竹帘没有带过来,家里还没买醋,但是看到三文鱼和大颗的三文鱼子卖,还有好吃的沙拉酱,亚洲超市还可以买到芥末   嗯嗯,还有在这里完全不在乎自己好像变黑了,照镜子觉得——嗯,咋比在国内黑那么多呢,也不在乎,反正所有人都比我白 班里只有一个人比我黑,是个黑人,很纯的那种黑,好像是从喀麦隆来的,听了三遍才听懂这个国家,让他以为好像我不知道这个国家一样 呃呃,其实我也只是知道这个国家的名字而已   和某稚在一起觉得挺幸福的(看到的人不要起鸡皮疙瘩,关键在后半句),要是在国内做什么事情都不用费现在牛大的劲就完美了 啥时候才能那样啊,做游刃有余的事情,整天开开心心的......

在德国

在德国不停的每天晚上做梦,梦到很多不同的过去,在梦里受折磨。真是让我十分无语。 买了打印机和路由器,买了拖鞋和雨伞,买了大料和水煮肉片料,买了勺子。 没什么可买的了,吃饭还是大问题,想不出来吃什么,整天番茄土豆鸡蛋香肠,没有新意。 上周上了四节德语课,明天考试,后天拿学生证。 玩无双大蛇,没有心得。355玩不了,现在已经不觉得郁闷了。于是想到德国电子产品都卖得比较贵,话也不是这么说的,应该说德国没有便宜的电子产品卖,贵的东西在哪都差不多价。应该是市场准入的门槛比较高,标准定得比较严。话说和这么严格的管理相比,中国反而更符合市场的自由原则,有钱买好东西,没钱买破东西。 总之还是听不懂德国人说话,好在现在习惯了,听不懂也觉得无所谓了,心安理得的不懂。 德国没有白光的节能灯,都是黄光灯,现在也习惯了。家里没有日光灯真是不爽。有时间去IKEA看看吧,不过从网站上看来ms还是没有这种东西卖。 一会要写作业了,写一篇作文,真是的,唉。作文这个词,唉。 某梅又开始学习了,某吃得太多,躺床上写日志,听听德国广播。 真是神奇,在德国了。

买东东+K书

周三晚上K书到凌晨一点,为了周四的时候和大家讨论,Präsentation怎么做 周四的时候大家放慢一点语速,加上如果我不懂可以特意为我解释一下,所以听懂得多一点点 他们讲的他们安排的逻辑我觉得有点奇怪,四个人的内容安排是一个人总述,三个人平行观点 后来在邮件里又说说结果最后还是大概是我原来的思路逻辑来讲,是逐渐深入的思路   学了一周以后发现是不是现在学的东西更偏应用一点,而理论啊辨析啊并不是很多 可能是我听不懂吧   要补的一个本科的课这学期没有选,因为这学期是第二部分,下学期才是第一部分,所以应该是第二和第三学期补完 但是Zu上写的是我需要在前两个学期内补完本科的课程 但是这学期选了四门课了,不想统统全挂掉,所以担点风险吧,第三学期如果不让我注册的话就走人算啦   昨天下午没有课和某稚去了市中心,是来了以后第一次去市中心 我说我们现在住在大学旁边就像在交大闵行一样,某稚说为啥不是回龙观呢(于是小舅舅和小舅妈很无语......) 反正就是一个这样的地方,昨天下午终于去看了一下市中心是什么样子 市中心啊,就是那个样子吧,店很多,有大有小,东西比较全 很多店里卖好像是圣诞用的东西,然后看到老太太手里拎着一串亮亮的球子好像往圣诞树上挂的那种,觉得好可爱 还看到很多乞讨的: 1. 一个雕塑穿着银色衣服,把脸也完全涂成银色,连睫毛也是银色,保持一个姿势坐在一个银色的箱子上,我们两个觉得这个雕塑很诡异,走了过去。等到逛了一两个小时以后回来发现这个雕塑变成站在箱子上,呃呃呃,于是再仔细看,发现他在微微晃动......这时候围过来好多人,有人投硬币给他面前额盒子里,他就很机械的鞠躬什么的,很像一个机械齿轮什么的那种装置驱动的,挺牛的 2. 一个穿得比我们还好的年轻人,坐在步行街中间,自己戴着一顶帽子,面前放着一顶帽子在要钱。嗯嗯,有两顶帽子居然还乞讨。 3. 还有一个人坐在十字路口弹电吉他,很好听撒 4. 还有残疾人也是坐在那弹三弦一样的琴......   觉得在德国看到了很多残疾人,显然感觉上比例超过在中国看到的 或者是拄双拐,或者是坐轮椅   看到的德国人的体型都很诡异,大多数人有着巨大的PP,十分不相称 不知道是不是他们经常坐着坐出来的   昨天买到了正在打折的打印机,就正好是我们想要的那一款打折,嘿嘿 还买到了无线的路由器,这样我们两个人就可以在屋子里同时随便在哪什么姿...

继续沮丧

今天终于上课了 这个终于并不表示期待,而是这一点最后还是来了的意思 然后就是比等待这一天更加沮丧的沮丧   估计没有几个人比我现在还虽了 有谁会有这般能耐,上课几乎听不懂什么就出过来读书了 真不知道怎么想的加怎么成功混出来的   从下周开始就要做Präsentation,就现在还说不连贯话这样 之后还有个人的Vortrag,不过那是1月份的事情了,但是下下周要讲大体的思路 然后呢,就是不超过4000词或者15页的论文 这样的课如果在国内大概就是超级喜欢的那种课,比较没有什么紧张就通过 不过来到这里就全都是困难   来这里以后只有一个小小的进步 就是发现自己做家务是有一点责任心的,所以比在家的时候勤劳一点 所以总得有那个角色才能有那个动力

下周就开学鸟......

不想开学 唉唉 沮丧   这周每天都跑到学校或者对面的Uni-Centre一趟 迷了两天的路拐来拐去绕了不少远以后终于找到正途   门口有个小活动房子卖吃的,叫Döner,和BNU主食厨房的土耳其烤肉差不多,但是里面调料多了很很很多,肉多了更更更多,所以翻了倍的好吃 某稚由于连土耳其烤肉都没怎么吃过,所以灰常灰常喜翻吃 不过这两天它都没开门,不知道怎么了,不过好像有点馋哦   乱七八糟去院里找教授谈了一气,选了一通课,今天终于在注册的最后一天注册上了,并且汇了学费   在城市注册了一下,注册的地方很友好,还给了很多有关这个城市的资料   慢慢的添置了需要的东东们,并且好吃的不断 每天早上吃面包和香肠,用电饭锅热一下夹起来吃 中午和晚上就不一定了,想起来吃啥就吃啥 昨天吃自己做的三明治,牛油奶酪土豆沙拉,结果被腻住了,躺在床上一下午动不了   对打印机长草ING,激光黑白一体机   唉唉,不想开学  

第二天

第二天,吃饭睡觉之外做了一件事,就是去Uni-Centre转了一圈。 今天下雨了,但是外面可见度还是很高,一点都没有雾的感觉。于是发现地上掉了很多橡子,Ice Age里面的的那种,还有长着钟状红果子的针叶植物,可惜完全不认识。。。 星期日全都放假,人还是很少,过马路时仍然有人友善的停车让路,虽然早就听说过,但还是很感服。 2,5Euro一个的Döner,居然那么好吃,德国的西红柿啊,哇哈哈哈哈,而且量又足,哈哈哈哈哈。 国内听说过的德国加气的矿泉水,终于见识了,果然是没有味道的,据说打嗝很爽,但是某人都走的另一个Ausgang,于是走路时候自己就觉得头晕,果然很kräftig。 垃圾分类好麻烦啊,昨天特意上网查了半天,终于有点明白了,包装袋进黄的,纸进蓝的,玻璃和塑料瓶回收,剩下的扔Restmüll,好像就是这么回事了。 买了个酸奶没有糖,酸死我们两个人了。。。 超市里买的东西都标着热量,可以算卡路里减肥了。。。8*)。。。其实没必要节食什么的,这边的小路特别的好,两边都是进不去人的密林,坡还上上下下的挺陡,相当锻炼人了。 德国车都挺好,而且路上开得巨快,因为大家都守规矩。于是就看着车后面都拉着一片水雾,十分壮观。 面包啥的都便宜,等学生证办好了以后赶紧去宜家买东西去,Essen和Dortmund都有Ikea,Bochum真可怜。 今天听广播里面念Bochum,圆润好听,我也要学那个念法去。。。 P.S. 某人到了Papageihaus就倒床上,当时是下午3点,硬是睡到早晨,而且吃了饭以后又倒了,后来就12点了。。。。。。

额额,睡了20多个小时......

本来早就应该过来写一写报个平安的,但是完全不能离开床 20多个小时以后的现在 我来写鸟   9.30才拿到两个人的签证,然后开始乱七八糟的收拾东西 爸爸妈妈和某稚的爸爸妈妈等人送站,检票进站还没有感觉的时候瞬间完成告别 10.2的火车到北京,在火车站没有窗户的宾馆里呆了一整天 其间和狗剩子打扑克到下午三点,兄来了之后又和兄和狗剩子一起打超紧张的扑克 胡和B来了以后聊了一会下楼吃晚饭 狗剩子着急回家把我们送上机场大巴就先回了 机场大巴上肚子痛痛 3号航站楼真是很帅 机场里赶紧办各种手续,结果安检的地方不能跟进去人拿东西 送走兄胡和B,仍然是瞬间完成告别   灰机按时起灰,像坐硬座一样的一夜 各种姿势的趟在某稚的身上,也算安稳的睡了很多 灰机找机位停机的时候等了一段时间,下车以后找出口找了一会 然后就冲出去买火车票,买了20分钟后的火车票,77欧/人的ICE 在火车上看风景,欧洲的小房子们 到了Bochum吃了点东东上了地铁   住的地方离地铁不算远,挺大的一间屋子,不过洗手间和洗澡还是在外面 有个超市离家里挺近的,但是周日不开门,所以赶紧去买了一些吃的 其中有一瓶汽水,带汽的矿泉水,诡异得很   然后就躺在床上断断续续睡了20多个小时,中间起来联系了家里一次,吃了小猪肉煮的方便面 就到了现在   在几乎所有地方都不开门的周日,终于起床鸟,来写日志,不知道一会要干啥......

schon in Deutschland

毫无感觉,除了飞机上一个长长的夜晚。 基本没有时差问题,因为生活从来都不规律。 德语基本不懂,英语基本不懂,中文别人根本不懂。 没有想象中的那么贵啦 我们的大房子好爽啊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走鸟走鸟......

唉,生活嘛,哪有那么顺心的...... 这么舒服个家为啥偏要离开呢...... 唉唉,走走吧,多好玩啊,不难过不难过......   你为我好我为你好多美好啊,有啥伤感的呢,开开心心地......

我被困难吓倒了......

我望着一大堆行李想发飙 买不明白火车票,乘不明白火车,坐不明白地铁,打不明白电话,取不明白钥匙,所有东西都让我恼火想发飙 我还没想明白出国是咋回事呢就决定出国了 我咋这么虎呢 我被困难吓倒了 好怕累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