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等天亮

走在一切谎言中,给自己掘墓。

等天亮。不知道天亮又会怎样,黎明前很黑暗么,一直都很黑暗。黎明过后就是我的黑夜。

所有的事情都砸了。

砸了,砸了,砸了。

掘墓的故事,是说有个人挖墓,这边的土挖到那边,那边的土挖到这边,就是不弄出坑去,结果坑还是越挖越深,最后把自己埋在里面出不来了。

恩,很没有逻辑。

我确信你没看过,谁也没看过,我刚编的,没有引经据典。

每天到了这个时候,总是浑身都发抖,不知道是冷还是为什么。可能就是冷吧。没有需要被可怜的意思,恩。

很讨厌自己这个样子,生不如死。

瑞士军刀,很锋利。某天在手臂上刮来刮去,发现有一片毛成了沙漠,怎么说的,很光滑。

后来的一天,感觉胳膊上有片死皮,突发奇想,刮掉。结果出手见红,血都流了才觉得疼,可见刀快可以砍头无痛。

当然这要区别对待,颈子到脑的神经纤维短很多,比胳膊到脊椎再到脑。

虽然是自己的胳膊,但是也没有办法了,疼也得忍着。

 

没有熵的生活。

前几天玩GTA-SA,去流氓家里放火,房子里有个女人,救出来,居然成了女朋友。

这打打杀杀的游戏,在街上都杀了几百警察了,整体火拼抢地盘,现在如果哪天不去约会,亲密度就会降低。

我想反正是剧情,有时间再增加亲密度也来得及。就继续杀人,抢劫,袭警,住院,蹲班房。

突然有一天想起来,跑到女朋友那里,她说We are all over.

不管怎样,还是有一些难过,虽然只是打打杀杀的游戏。

 

天亮了。

有一天我想知道,我要过什么样的生活,思来想去,对于这件事,我有两个理想,但必然不能同时实现。

其一,温馨。老公,帮我把浴巾拿来。

其二,飘荡。泡面,夜游,安静。

两者天生存在着矛盾,而更大的矛盾在于,我并不能完全的接受任何一个答案。

拒绝关键词:单调、孤独。

于是我又很不确然,我要的是什么样的生活。

有时我就突然明白,想这些都是脑袋里有屁的典型表现,晚期就是后脑勺冒青烟。要是人能选择过什么样的生活,哪还有人天天抱怨。

人生真是,什么都是EXP,MISSION FAILED反而EXP高。我就是想不通,既然所有的任务都只能接一次,要了EXP有什么用。

难道是为了集齐所有的技能卡么?

 

我怀念一种感觉:当我看到一本书,我对自己说,这正是我要的,于是全无考虑的买下来。

我觉得我把自己保护得太好了,怎样都不会受到伤害。

一千零一夜里面的故事吧,说老头子要死了,告诉儿子两句话:

一、承诺的事情一定要做到。

二、不要承诺。

后来还有一个故事,说小孩爬到树上去了,爸爸在树下,说你跳下来我接着,小孩放手就掉下来了,正落在爸爸站的地方,爸爸把手一缩,小孩摔在地上。

爸爸说:不要相信任何人,连我也不行。

王哥从来不要求,不希望,不承诺。

代价是,坐在天台上看云彩,就像走在沙漠里,浑身金银却买不到水的傻瓜。

 

我想写下不朽的文字,无须刻在哪里,只要口口相传。

大家都知道这不可能,所以我也不用刻意去写了。

难道要怪我不为理想打拼么,这种不着边际的理想。

类似的,我还想,读尽人间的书,这似乎更难一点。

难道能说我没有理想么,只是在生活的路上,走得越来越远了而已。

 

最近越来越觉得,所谓意义,并不关乎因果。

意义都是人强加的,风大吹倒了旗杆,为什么就出师不利呢。

世界上除了吃喝拉撒睡,真的再没有什么是放不下的。

松鼠总是把最喜欢的东西藏得最深,最后还不是一样找不到。虽然找不到,冬天不是也活过去了么。

话说到这,总不禁要问一句,那你还××干个×啊。

问题出在,这些该死的理论,从来都不用在唾手可得的东西上,而是那些业已失去的,或者永远也得不到的。

 

SEE, MAN? I'M NUTHIN' BUT A SO-CALLED FUCKIN' LOSER.

 

总是会浮现双子座圣衣的那个头盔,黑洞洞的眼睛,流出泪水。有一瞬间会以为,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会放任自己哭得像个孩子。但这只是另一种意淫,因为趴在桌子上想哭一下的时候,心情总是异常的晴朗,于是满怀着恶毒的嘲笑放弃了自己的傻事。

 

人生没有主线任务,让人讨厌。更讨厌的是,任务不是自己接的,而是别人把小纸条插在你屁股上,自己照着做的。但这些也都不是重点,人生这个游戏最大的也是致命的问题,在于没有S/L功能。有些人可以凭此骂它一辈子,有些忠实的粉丝却执拗的认为:这,才是人生的特色,虽然提高了操作难度,但正因为这个特点,才让玩家永远不会对此失去兴趣,使人生充满了变数,每一次都会有独特的体验。

 

在十字路口上的时候,信奉自由意志的人要选择自己的方向,那是因为你仅仅是站在那。

当然往往你亲自路过十字街头的时候,发现自己车速200km/h,刹车又失灵。

 

当然我们也可以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待整件事情,那么就套用上面的老话:


SEE, MAN? THE WHOLE FUCKIN' THIN' IS NUTHIN' BUT A PIECE OF FUCKIN' BULLSHIT.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俩结婚了

现在坐在回多特蒙德的ICE火车上。又想起来北京和上海往返的直达。每次想起以前这些小破事儿就觉得眼前幸福得很。 我们两个在一起快要八年了,也经历过异地啊什么的这种微微波折,没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儿,没什么值得传为佳话的感动啊坚持啊之类的,平静了很多年,走入婚姻也水到渠成没什么惊喜。 这次在法兰克福和肠城折腾了祯祯三天,逛了几个小地方,主要就是各种中餐和西餐的大吃。我们仨的会面简直就是祯祯和某稚的学术会议,一起吃饭喝咖啡的时候我就一点也插不上话。。。祯祯生活在一个相当高等的精神世界里,他现在应该就是那些有着特殊幽默细胞和生活作风的大师的尚且年幼状态,看似浮萍(——引自老薄),实则相当靠谱。 送祯祯上火车回他那个偏远的家的时候心里又有点失落,上次让有这种感觉的时候好像是某湛和某林来找我们玩了两天以后坐车走。每次有这种怀旧的失落感的时候我就想,如果可以选择性的回到以前的某个时候,我到底愿不愿意回去。幸好这是不可能的。 希望以后一切一如以往,反正一辈子也就弹指一挥间。

出差最爱环节:坐车上发呆

虽然下周还要去威尼斯,但是我已经很想感慨了。2014年到现在去了意大利五六个城市和梵蒂冈,布达佩斯,西班牙三个城市,阿尔及利亚两个城市,现在从汉诺威开会回来。今年不可思议的去了很多地方,同时觉得心态大便,是大变。我也不知道这种变化是暂时的还是长期的,反正有一种认命长大的悲凉腔调。我决定戴上面具工作,同时不再控制和关注结果,让所有过程水一样流。有时候变成原来的自己的时候会想,这个社会真不是人,社会规则切割了人性,使心理咨询变成非常有用的职业。但是我会继续对别人好,继续相信我愿意相信的人,吐露愿意吐露的想法,直到哪天再受到教训,再经历一次大便,再说。反正就是要有效活着嘛,不是人!我觉得两年前的我看到现在的自己肯定会很鄙视或者伤心。

Ökologische Exkursion......

明天就去生态学实习了,就一点都没有学德语的感觉了,收拾了一晚上的东西,花了三个小时做了我们小组实习的时候用的12个表格...... 本来以为这学期小组的作业所有的东西都推给别人去做,结果还是不知不觉要做很多东西,并且做了很多东西...... 然后就是德语就隐隐约约的学着,没有荒废也没有怎么样......   两个晚上不在寝室里混了,混到野外了...... 其实我从一开始就不是很喜欢野外实习,但是她们仿佛在最开始的时候都是挺喜欢实习的...... 那样的生活让我觉得不舒适...... 所以我必然要学人文地理......   好久没有安静的写一篇东西了。   昨天在校内看见李根的页面,他居然炒股...... 里面的照片像流氓一样 除了穿着亮黄色T恤在交大校园里的照片 那些景色很熟悉 而且也只有那些照片里面的李根才有一点熟悉   我又开始想念在上海的日子了 好像我的大学生活过得很荒芜 就只有在上海的日子很潮湿 大学生活就要过去了 我还是想快一点离开 毕竟我特别特别特别特别期待我和小猪的生活 但是张维祎还有别人表示不理解 为什么我们两个可以这样 可能我们都是需要依赖的吧   要是实习的时候能看见蛇,可真恐怖...... 但是据说会看见,所以我们都要用绑腿...... 可能这次实习能让我的生活不那么无聊吧,就像静说的,得找点刺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