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2007090218xx

小冰受刘老师的鼓动最后还是保了李小文(院士)的研以防不测
今天欧必问我看到那么多人保研有没有心里不平衡
她又说赵莹保的北大
波波中科院寒旱所
孙颖也北大
这样就三个中科院两个北大了
我们这届真是硕果累累
看我这还望着北理的柿子树流哈喇子呢
想我北大不一定去得上中科院总能擦破点皮吧

 

都这么说了就是不平衡了呗
但我还是硬着嘴说现在还没有

 

想以前认识的同学在各个大学都翻身当咸鱼了
当然了又翻来翻去
听说保研的也不少
但是我听了他们好像炫耀一样和我说保研了我就不爽
本来想公告天下我保研有可能能外推都不去了要去德国
但是就不想说了

 

我很不平衡的原因一是中国免费的顶好的地方的研究生不念
要去德国念现在还不知道什么程度但是很贵的研
又不知道德国好到什么程度
主要就是大家都觉得自费留学又容易又虚伪又不是美国
为什么扔那么大个西瓜拣这样小个芝麻呢

 

最初的原因就是和王哥在一起喽
现在的原因仍然是这样
其次是我们两个的专业都是在德国顶好的
这个其次可能都是借口
我现在是这么觉得的
真正的理由只有第一个
其他的都是用来优化它的
说出去也别太小家子气

 

不管怎么说
又做了一个这样的决定
说不清楚什么时候也曾经做过类似的决定
现在想不起来了

 

想起来了
就是分专业的时候
现在很高兴我选了想选的专业而不是我们最好的他们认为最有发展的专业


放弃别人想要的东西
我要我想要的

 

我就知道保研这件事总要拿出来说说的

 

谨向我哥,我自己,等等的人说,列害列害......

评论

此博客中的热门博文

我俩结婚了

现在坐在回多特蒙德的ICE火车上。又想起来北京和上海往返的直达。每次想起以前这些小破事儿就觉得眼前幸福得很。 我们两个在一起快要八年了,也经历过异地啊什么的这种微微波折,没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儿,没什么值得传为佳话的感动啊坚持啊之类的,平静了很多年,走入婚姻也水到渠成没什么惊喜。 这次在法兰克福和肠城折腾了祯祯三天,逛了几个小地方,主要就是各种中餐和西餐的大吃。我们仨的会面简直就是祯祯和某稚的学术会议,一起吃饭喝咖啡的时候我就一点也插不上话。。。祯祯生活在一个相当高等的精神世界里,他现在应该就是那些有着特殊幽默细胞和生活作风的大师的尚且年幼状态,看似浮萍(——引自老薄),实则相当靠谱。 送祯祯上火车回他那个偏远的家的时候心里又有点失落,上次让有这种感觉的时候好像是某湛和某林来找我们玩了两天以后坐车走。每次有这种怀旧的失落感的时候我就想,如果可以选择性的回到以前的某个时候,我到底愿不愿意回去。幸好这是不可能的。 希望以后一切一如以往,反正一辈子也就弹指一挥间。

出差最爱环节:坐车上发呆

虽然下周还要去威尼斯,但是我已经很想感慨了。2014年到现在去了意大利五六个城市和梵蒂冈,布达佩斯,西班牙三个城市,阿尔及利亚两个城市,现在从汉诺威开会回来。今年不可思议的去了很多地方,同时觉得心态大便,是大变。我也不知道这种变化是暂时的还是长期的,反正有一种认命长大的悲凉腔调。我决定戴上面具工作,同时不再控制和关注结果,让所有过程水一样流。有时候变成原来的自己的时候会想,这个社会真不是人,社会规则切割了人性,使心理咨询变成非常有用的职业。但是我会继续对别人好,继续相信我愿意相信的人,吐露愿意吐露的想法,直到哪天再受到教训,再经历一次大便,再说。反正就是要有效活着嘛,不是人!我觉得两年前的我看到现在的自己肯定会很鄙视或者伤心。

Ökologische Exkursion......

明天就去生态学实习了,就一点都没有学德语的感觉了,收拾了一晚上的东西,花了三个小时做了我们小组实习的时候用的12个表格...... 本来以为这学期小组的作业所有的东西都推给别人去做,结果还是不知不觉要做很多东西,并且做了很多东西...... 然后就是德语就隐隐约约的学着,没有荒废也没有怎么样......   两个晚上不在寝室里混了,混到野外了...... 其实我从一开始就不是很喜欢野外实习,但是她们仿佛在最开始的时候都是挺喜欢实习的...... 那样的生活让我觉得不舒适...... 所以我必然要学人文地理......   好久没有安静的写一篇东西了。   昨天在校内看见李根的页面,他居然炒股...... 里面的照片像流氓一样 除了穿着亮黄色T恤在交大校园里的照片 那些景色很熟悉 而且也只有那些照片里面的李根才有一点熟悉   我又开始想念在上海的日子了 好像我的大学生活过得很荒芜 就只有在上海的日子很潮湿 大学生活就要过去了 我还是想快一点离开 毕竟我特别特别特别特别期待我和小猪的生活 但是张维祎还有别人表示不理解 为什么我们两个可以这样 可能我们都是需要依赖的吧   要是实习的时候能看见蛇,可真恐怖...... 但是据说会看见,所以我们都要用绑腿...... 可能这次实习能让我的生活不那么无聊吧,就像静说的,得找点刺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