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内容

博文

目前显示的是 八月, 2007的博文

动力,动力,你在哪......

真是堕落了,居然每天都来写这个东西...... 今天去修手机,不然怕它耽误我的正事...... 它终于肯承认里面有SIM卡了...... 我的手机刚被撬开,修手机那个人就说有香味 他是南方人我其实没听懂他在说啥 后来一只蜜蜂不知道怎么进到关着门的大厅里落在我的电话的电路板上 那个南方人又说了一遍我才听懂 然后他拿给我闻 那是啥香味呢 反正好像不是我自己的 也不是花露水的 难道是蚊香-_-||   想我也拥有过三个原厂电池,加起来也会有600大元的吧 结果现在堕落成一个所谓的港行,一个飞毛腿了-_-||   去北外退德语班,结果把王哥在港汇给我买的小帅杯子落在那了 打车回去还好它还安安稳稳的呆在那   收到周老师的邮件是在德国和院里其他的老师在山上的一张合影 不知道是不是阿尔卑斯山 她说她很喜欢德国 还没听说有人去过说不喜欢的 吼吼吼吼 鉴于有很多老师在上面还是不要放上来了......   在网上看见邱和卢毅的照片 看来一个人和不止一个人看起来很配   我应该去自习了   这几天做模拟的状况并不好

Sushi machen

Heute esse ich zu Mittag Sushi. Natürlich mache ich selbst.  哦 饭好了,先吃再说。   撑死我了可。 还不错。   说说吧,其实不难做。先做饭,然后把醋和糖混起来煮热。和进饭里。 然后用海苔包着,里面夹黄瓜和萝卜干,沙拉酱可以加点。 用竹简捏起来沾加了芥末的酢吃。 就这么简单。 实际上还有些个技巧,淘米淘很多次,淘到水清了,做出来的饭就容易黏。然后醋一定要用米醋,白的那种,香醋啊陈醋啊都不好。没有竹简用什么都可以压。海苔铺开大一点,上面饭要薄,铺开,上面涂肉松沙拉,加料,卷起来,很好吃。 但是我没有肉松,也买错醋了,不过也还好了,就是饭看起来很黄。   饭做太多了,而且加了醋只能继续卷了晚上,还买了个沙丁鱼罐头,哈哈哈。

200708291527

要睡死了 上午课前和课间睡了两觉加起来半个小时 刚睡了一个小时 现在又饿又困 真是使用能量速度的极致了 但是胖啊胖啊都快听见声啦 每次吃饭都是裤子或者裙子先饱了我还没饱 为啥腹腔什么大网膜什么乱七八糟那一块囤积的脂肪就不能用脑力而非要用体力消耗掉呢 但是脑力却能把体力消耗掉 比如好像现在已经从北理回不去北师大了一样 看来我很神奇   张禹欣说很羡慕我和王哥 徐品泓和高缈(我也不知道是那个淼) 还有梁星星和邵玉宁 想一想也差不多,原来身边美好的爱情还真多 还有黄合和潘同学啊 虽然可怜的黄合又被小冰撵回延庆重新补测数据了

Heute

理发了,9毫米。 把剩的牛肉汤扔了。 突然想起不知道什么时候看过的一个故事。 然后忘了。 结果就想起了这样的一件事,躺在病床上说遗言的时候才能说的秘密。 我的秘密。 今天房东来了,这个房子居然可以卖二十多万真是不可思议。然后给了我一个桌子钱。我直接就去理发了。一半时间洗头用了。房东说可能会带人来看房子,配了一个钥匙。无所谓了吧,反正也没什么东西。于是他把我余下的房租每月减了50。 今天答应给谁刻巴比伦来着。还答应发牛津来着。都没弄呢。 饿死我了。 买了两块钱的油饼。 就干吃了得了,懒得做啥了。 其实我也没啥秘密,就说了吧。 这牛肉啊,一定得和番茄一起煮,当然要加土豆,但是千万不能放芋头,放萝卜也不好吃。 记住了吧。

中科院vs.Uni München......

我有一天突然想起来,我放弃的仿佛不只只是保研的名额,因为二胡和凤姐似乎都在一定程度上有保到中科院的可能...... 后来,我知道我放弃的是什么了......   后来,我越来越觉得,心里面有美好的希望,才能过得幸福...... 不知道这种美好的希望,算不算是善良...... 要不就是宽容...... 也是一种安宁...... 懒惰...... 满足...... 放纵......

Etwas auf deutsch

Heute möchte ich plötzlich Etwas auf deutsch schreiben. Ich finde, dass ich keine Wörter sprechen kann, denn ich hat immer Deutsch durch lesen gelernt. Als ich vor einigen Tage zu den Professor kamm, sagte der Professer mir „Wie geht´s“. Zu dieser Zeit kamm mir aber Nichts. Ich weiß leider nicht, wie man darauf antwortet. „Mir geht´s gut, und dir?“, „Alles gute.“ oder etwas so ähnlich. Ganz einfach, nich wahr? Aber niemals habe ich von einem gefragt worden. Das kommt mir alles zu plötzlich. So muss ich Sprechen mehr trainieren. Und natürlich Schreiben, Lesen und Hören. Also Deutsch ist einfach. Sogar ein Kind kann das gut lernen.

Emergency......

刚陪静儿从急诊回来 ,急诊太可怕了,继我拽她上来之后第二次站不住蹲在那了,估计脸煞白煞白的...... 其实也没看见什么,全是骨折...... 因为骨科急诊......   不知道为啥总是这样害怕,是不是我的共情太牛了......

Ich komme zurück......

背着木头的三脚架,水准仪和5个馒头花卷啥的就去登野山了。 我已经变成了在山上使用水准仪的大拿了...... 我记得在王同学的爸爸的办公室里看到那个木制的三脚架的时候想了半天那个是啥东西,后来就来了一次3S实习就用过了 现在都变成大拿了 静儿说你真不愧是王同学家的人了   在测第一个点还是第几个点的时候跪在地上,石头子很多,洗澡的时候膝盖沙沙的,原来是破了   神奇的请下来了最后一个实习的最后两天的假 我说“我要回去上课。” “啥课?” “德语课。” “那不行。” 静儿因为脚又肿了请假 我说:“我们寝室没有人了,我领她去看看脚。” “那行。” 我当时就要绝倒了,不过还好,是乐的。 结果除了我们两个其他人都是因为考试才回来的   文杰兄说从歌德上来的人,听说都巨强,而且好像歌德的课很好的样子,所以居然连Stefan明天的课他都不来了。 所以明天只能全程给他录音了 不过还好,Stefan的课就这样神奇的一节都不耽误了...... 希望到时候去上卡尔·杜伊斯堡也会有这样的感觉,口语和听力使劲使劲的提高,还有阅读和写作......   现在在听DS的空间里面的陈奕迅的歌 我也忘了啥时候听过这首歌 反正在因为房政在生物一节做卷子的课上逼我听了他的Lonely Christmas就很喜欢他的歌了 陈奕迅的歌啊 是不是适合在回忆的时候听哦......

Noch eine Exkursion......

我很郁闷一点都没有脾气的去实习了......    看到校内上李根变回健康的形象,还不错。 我也想去公司里面实习, 而不是这种实习。   张禹欣说和佳琪分了...... 他说是他的原因。

200708221528......

有些人身上一定有一个不稳定的类似磁场一样的东西 昨天晚上自习的时候我坐一个男生前面张禹欣坐他后面 他嘴里面不断出声好像在嚼口香糖吧 要是他没嚼我就无语了 然后使劲翻他那个好像用很厚的纸打印的套在小铁环里的一厚本东西一翻就有巨大的尖尖的磨擦的声音 他看一页的时候不断掀起放下掀起放下好像就是要听声一样 我忍不了了就准备走了 我看张禹欣也收拾书包他说他在不断晃凳子   现在在北理 我右边的人就是一个有巨大不稳定磁场的人 他明明在用电脑看文档 可以把鼠标按得比玩游戏还激烈 我看他就把这一段选上再点下旁边再选再点旁边 不过不只这些 极多的小动作 巨多冗余 就是完全不踏实不稳定 就觉得踢他一脚就能踢到我们学校了轻飘飘的 而且巨受不了的是他还撅手指头弄出骨头的声音 气死我了   方中信说演戏的时候很多小动作是多余的 我觉得那个不仅在演戏的时候烦人 平时的时候也烦人 不知道这样的人是不是总有舞台感又是个不知道如何演得好又不自知的演员   凡selbstbewusst的人你在他身边都会有坚实的被征服的感觉 这种感觉才能凝聚能量 而不是在扰动的噪声里消耗掉自己 

55555555555555555......

都不敢用德语说话了...... 刚小小猖狂一下,给刘斌留言说我要去上外考DaF, 结果再看见“上外”这两个字就觉得他们奇牛无比,再看见“德语系”就觉得自己基本上没有戏了。 然后更......的就是看见了在刘斌页面上登陆的一个叫 张翼 的同学......也是上外德语系的同学看起来也像要考DaF的-_-|||...... 后来发现刘斌居然和我参加同一个地方的同一次DaF~~~ 这不是打击+激励我么......   你说要是有这种人来考DaF我还有啥拿4的希望啊。 要是不小心被我拿到4,他们还有啥混的意义啊...... 气死我了......

今天

昨晚发现那个上海产的派克的笔芯漏水了,笔袋黑了一大片。早在这之前很久,期末复习的时候用荧光笔画书,被人打断了一下,随手放下了,结果笔袋蓝了很大一片。这个叫什么来着,毛细作用。反正今天把笔袋给洗了。结果想起了好多事情。 想起了高考完了的那个假期,想起了省图和我的丢了的包。那天还碰见了那个实习老师和杨宇宁。 这个输入法为什么能直接就打出杨宇宁呢? 一转眼这么快。 高考之前买的红瓶的润洁现在还没用完呢,估计过期了。想起那时候一直咳嗽,到处发炎,整天眼睛都红着。 昨天喝了点茶水,挺管用的。其实主要是想把水壶的味道去一去,顺便就把水喝了。不知道如果用茶水冲咖啡喝了以后会不会上医院。喝完茶水把实习的东西好好看了一下,突然想起来那天那个研究生说,本科四年如果能把mom实现了,就完全可以毕业了。不过没有办法,硬着头皮也得弄啊。 这几天感觉德语学的没有什么进步。也许进步是感觉不出来的吧。 今天德语班的一个女生拉着我非要和我说话。她说她听说我是个有思想的人。我当时就扶墙了。她给我的感觉就像在长春学德语的时候那个想去德国互惠的女生。她是学法律的,本科毕业。一边学着德语,想去德国学法律;一边又找中介想去瑞士或者澳大利亚学酒店管理。她说她不想在国外呆太久,想和父母呆在一起,也不想当女强人,搞研究,就像挣点钱够活着。去德国要不知道多久才能毕业,回国也还得考国内的考试才能上岗,去澳大利亚一年半就工作了。问我是该去德国学法律呢还是改专业呢。 我哪知道啊。 但是就在德国学法律的艰苦程度来说,如果下不了决心给自己留着退路,可能最后就不能去了。其实她问我大概也不是想问我的意见,我说了她也未必当真。只不过说一遍给自己再理一遍思路。我是觉得她早就决定了,但是还下不了决心。 班里汇聚了一批想出国又申请不到美国的奖学金又去不起英语国家的人和一批家里有人在德国的人,把自己的事情都想的清清楚楚的。我就知道一个时间表,别的都没想过,就像高考时候一样。什么都不知道,但总是能傻傻的固执的下了决心。是好是坏我也不知道,就这么去吧。就像听歌随机放,不知道下一首是什么,这样才有意思。 昨天把桌子搬到床边了,屋里只有床可以坐了。一直坐到屁股疼。

又是攒人品......

首先先恭喜一下鱼叉同学找到了女朋友。恭喜恭喜......  鱼叉说你太久没有关心世事,所以才觉得什么都很突然......  鱼叉又说很多人都说我已经变得很奇怪了,我说比如呢,他说比如你的手机上挂的东西啊-_-|||我又不是挂了一天两天了......“正常”的阈值不是这么窄吧......    我说过了没有,如果已经说过了,就当我又自恋了一次哈:唯一兄说他觉得班里面有几个人,什么事情都能干得出来,所以他们干出来什么事情都不奇怪,孙,李Y和我......真是抬举我了,我又没考过第一p(^0^)q......    好像从离开初中了,就再也没考过第一了...... 想,考了第一就会心惊肉跳,还是不考第一的生活舒坦一点......   现在来照应一下题目:小冰居然说她开始相信“攒人品”这种说法了,虽然她说的时候是“cuan ren pin”,但是我明白她的意思。她这样物质的人都相信了,可见我又帮荣格发现了一个集体潜意识的原形。Hallo, Herr Junge...... Nichts zu danken......   下学期去上海考DaF,去上海取DaF成绩,王哥来北京审核,结果来来回回就能见四次面了。原来也是打算大四的时候就开始撒丫子,结果还是出乎意料的真的撒了,只不过很多钱就要捐献给交通事业,但是也是不得已而为之的,安慰一下自己。   下学期仍然不好过。 刚回寝吃完饭说说话,觉得她们都好能干啊,人大啊,北大啊,中科院啊的老师都能被她们找到,要是我不放弃保研的话,想现在也应该是在瘪茄子中-_-|||...... 还好没选保研......   梁Song说,他有德语的Barbarpapa,吼吼吼吼,明天弄来它......联邦德国出的动画片,居然到处都是法语版的,当然了,原著是法国人的......    手机最近有点疯,总说没有SIM卡,要不就是特别礼貌的和我说它需要重新启动,然后只有一个“确定”给我按。它要是再这么表现,我还真得买一个300块钱的手机气气它,免得耽误正事......

荒废......

Ich kann nicht hinnehmen, dass ich immer hier etwas schreiben, deshalb muss ich auf Deutsch schreiben. Heute Xiaobing hat mir gefragt, welchen Weg sie wählen soll, Master in unsere Universität zu garantieren, oder es zu verzichten, um in die USA zu gehen. Die Chance in die USA gehen mit Unterstützung ist nicht so wenig, sagt sie. Aber sie kann sich auch noch nicht entscheiden...... Je mehr die Wahl der Mitstudenten ich erfuhr, desto mehr habe ich gedacht, ob ich wirklich so einfach die Entscheidung getroffen habe, ob die Entscheidung wirklich gut ist, ob ich wirklich andere Menschen übergehen kann...... Vielleicht ist die Antwort "Ja". Ich kann......

电视

有电视看了,但是没有好节目。 低俗!!! 但是没人说话的屋子总觉得有点空。过几天得回去把广播拿回来,反正都是一样,选一个不耽误事的。 晚上吃多了,其实是汤喝多了。肚子难受得很。 大声读德语。 实习。。。

Halten......

假期就是不容易静下来,所以看来一边上学校的课一边学德语才是最简单的办法,否则就要学会克制自己。   OB说黄合和潘同学家里互相见面了,也很高兴,我也为他们高兴。 这句话说得巨没有营养。   下午帮王开阳去拿陈冠希的签唱的票,现在困得要命了......   周围的很多的人走上了不同的路 是不是我还可以对自己遥远的选择这么安然   Gott führt das Leben......

Verrückt......

Ich sehe die Information des Preises auf PEPSI "¥5000 in Zhaoshang-Bank Kreditkarte", und es fällt mir ein, wenn ich dieser Preis erhielte, hätte ich mehr Gebühr für Deutschlernen. Verrückt bin ich schon.

DSH第二天......

后面做了一个强人,同桌文杰兄也是一个强人,让我上了课第一天的中午饭吃凉面都差点噎死。 各个都是练家子,一拳致命那种。 张东晟同学所说的精英感完全不存在。 我怎么能这么安心的现在来写这个咚咚呢......   祯祯请我吃了无数顿饭了,攒人品都快攒到1000学时了.......   说话说得乱七八糟。   现在德语班里面的人说话都是轻声轻气的,一点都没有玩的感觉了。   时间过得太快太慢了......   我不知道可以可以在这里引用杨帆在校内里面的一段话来安定一下自己,没有经过她的同意。 “很多时候,从旁观者的角度看起来很不错的东西,其实自己知道并非如此。 虚荣的东西没有多大意义,可是大家都想要。 真正痛快的是相反的情况,当我选择的时候,我要那种不为人知的快乐。 人为什么可以心甘情愿的安静的消失,远离表面和虚荣,因为他有自己踏实美好的世界。”

可以离线写了,试试

梅梅一走觉得屋子好空。昨天早晨走的时候就忘了关空调了,回来才想起来,梅梅在的这段时间每天早晨都是不关空调的,习惯了。结果心里空落落的。 所有的衣服都脏了,刚穿的被雨浇了,一股味。 还得自己洗。 四个花卷一个馒头一锅汤一罐腐乳。吃了两顿就没了。 突然就不愿意点火了。 梅梅走的第二天,就是周日。自己去教室看书,结果冲的咖啡忘带了,跑回来拿。后来去上厕所,特意挑了一个靠窗户的,结果外面劈着闪电就下了暴雨,淋了一身。那时候大概不到四点吧,天就完全黑了。我一看也走不了了,就看书吧,我就不信还能下到十点关门。这时屋里突然有水声,从天花板上面就滴水下来了,真是见识了,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差点就把电脑给浇了。一直到了七点,我已经饿得出汗了,中午喝的稀粥,还吃得挺早。就坐一会去看看雨,坐一会去看看雨。老天还真争气,连雷都没停了打。后来实在顶不住了,把电脑包严实了就往家跑。出来一看水都把马路淹了,齐了马路崖子。自行车跟滑水似的。 回去也没有吃的,煮方便面,拿出来四个鸡蛋放桌子上,等水开,结果掉了一个,细碎。于是我一不做二不休,又拿出来了一个。 这顿饭还真好吃。以后就得饿急了吃。 这几天早晨都吃的饼,就是没买豆浆,喝牛奶咖啡,喝得我上课可high了,浑身是冲动。 不写了,学德语。

昨天晚上七八点钟......

每年给自己放N个这样的大假 就是德国人所说的而中国没有的Urlaub 又离开这样纸醉金迷的假期回到冰箱里冻冰块的那种小格格盒子的生活   这样突兀的切换地过着像故事一样的生活   不想知道王哥怎么面对堆得乱七八糟的空空的屋子 那个屋子就怎么也收拾不干净 可能因为缺了架子啊桌子啊什么的 要是以后有个自己的家的时候要有很多架子啊桌子让它垂直发展 回去我也得面对我那个已经垂直发展了的床了   心里都是一片平静 都已经习惯了   除了这个暑假没有回家

日志

  搬出来几天了,今天又搬过来一堆书和衣服。基本可以生活了这边。刚把短裤洗了。在超市买了点东西,香皂洗发水刷牙的杯子一瓶腐乳三个咸鸭蛋还有一瓶雪碧。给床头安了个灯花了 30 。感觉也不是很亮,但是够了。明天还要回去,和教授谈一下实习的具体事情。挺好的。要开始学德语了。没了。 Thursday, July 12, 2007 7:49 PM 今天上课听了一段听力。完全不懂。 Tuesday, July 17, 2007 8:39 PM 真是一句都没听懂。 梅梅进冲刺班了。我也猜梅梅肯定得进,梅梅可厉害了。 今天上了下网,也没有啥干的。 几天没扫地了。可脏死了。 昨晚有只小强跑进来,被我给打死了。 居然那么大,真是不可原谅。 身上不知道啥时候被咬了一堆大包。 空调吹的身上都不爽了。 下载了一个 fortran 。 也不知道怎么用。 真是的,忘了下个指导啥的。 不管了,先看看程序再说吧。 实习真是门都没摸进去。 看见麦克斯韦那些东西就晕。 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