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个不让透露姓名的人给我发的这个Thema的一封邮件,其实是我想说的话。
我知道我的选择的分量,而且我不是一个人。
我手机里还留着这段话,是发给王哥的段心:
“我为啥总要选特别难走的路呢
然后每次走过来都以为以后就平坦了
结果都还是要选贼难走的路来走
要是这是我的生活态度那可真恐怖”
我今天觉得,我这样累得过一辈子,其实不是不可想象的事情,这个“不可想象”是“没什么不可能”的意思,不是“容易承受”的意思。
我感觉到过精疲力尽,不止一次,大多数都是因为考试,小的时候钢琴考级,长大一点中考,好像那个时候还可以,然后是高考,然后就是现在要考德语。但是这一次显然没有以前的那种一考完就可以放松的心情。
我所能说的话,也还是,摒着......
我不是自己一个人,而且我没有什么大追求。没有什么不能争取,也没有什么不能屈服。我给自己留了很宽的路,像爸爸妈妈留给我的一样宽,甚至还宽。所以有的时候,你们会想,为什么她那么幸运。
我从来都没有做出过选择,而且我乐于接受所有的结果。
想起来这周一,还是那个新来的刘老师,又点了唯一的一个人回答问题,又是我。名字起得简单真是件好事。
昨天在墙上贴的Landkarte von Deutschland(可能不是这么说)上面画上了几个想去的大学所在的城市:Aachen, Karlsruhe, Freiburg, Leipzig, Dresden und Berlin......这里面有的是我听同学说想去的地方,我也不知道那里的学校到底怎么样。始终都不太想去柏林,觉得肯定特别像北京。但是其实还是去柏林的机会最大,因为学校多,而且,像我学人文地理,最后还想回来的话,如果没有一个研究过大城市的背景,还是很愁人的。当然了,反正德国都那么大一点,经常去作实地调查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其实我更喜欢住在小城市里,比如Freiburg, 我就没住过。
我的那个商业业态替代,算是做不完了。
这学期的乡土地理又要接着做,是最经济的一种选择。
要是再经济一点,就直接再接着做,做个毕业论文,到时候ASP一整,就贼牛了。
今天同学上课的时候说2007年以后去德国又多了一个考试,Test As,不知道是啥,还没查过。
想我的大学四年,为啥从大一开始就忙,一直忙到毕业呢?
大一学了一年的数学物理和所谓的大学英语。
大二考了一年的六级最后还是差六分,绝倒。
大二还开始做那个什么替代,而且看样子要持续整整三年了。
大三学了一年的德语,以至于专业课全部退掉。
大四开始修专业课,重复人家大三上的忙碌,然后如果德语能过的话就要准备出国的材料,准备重新复习一遍专业课(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去APS审核,还要参加一个未知的Test As......
然后还要做毕业设计......
谁都没我牛......
我最牛......
我们班也是一个特强的女生,修完了所有的课,该考的证也考完了,比如商务英语啥的,现在在学车。她准备工作了,其实也是一条特别特别好的路。
但是我还想去欧洲,看看风景......
评论
发表评论